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人才发展大会 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温州网 2017-12-08 07:57:14

  温州网讯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昨天召开的全市人才发展大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把人才强市战略作为新时代温州发展的核心战略,把握新要求、适应新规律、开创新模式,全力打造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的最优人才生态,努力建设聪明才智充分涌流的浙南人才高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主持会议。市领导葛益平、马永良、陈作荣等参加会议。

  周江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区域竞争的核心是人才竞争。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驱动。社会进步的关键是人的进步。深厚的温州文化,滋养了一代又一代温州人,孕育了一批又一批各界翘楚。现在的温州,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人才、更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有条件引才聚才、更能成就人才。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建设人才强国、人才强省为契机,树立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以慢不得的危机感打造浙南人才高地,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构建现代人才体系,以人才事业大兴旺推动新时代温州大发展。

  周江勇强调,打造浙南人才高地,既要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也要重视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研究实施市级“万人计划”,大力实施“新动能工程师引进培育计划”,加快培养现代工匠和乡土人才队伍;既要抓好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也要抓好企业家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企业家队伍;既要加强人才引进,也要加强人才培养,让更多八方英才齐聚温州、更多本土人才脱颖而出;既要注重政府引才育才,也要注重企业引才育才,着力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企业引育人才、人才支撑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动局面。

  周江勇强调,打造最优人才生态,要坚持项目引才,以项目促团队引才、精准引才、智力回归,全面提升招才引智工作水平。要坚持平台聚才,加快打造创新大平台、校地合作平台、科创服务平台、离岸虚拟平台,充分释放人才集聚的规模效应和溢出效应。要坚持环境留才,着力打造好城市环境、公共服务环境、政策环境,让广大人才扎根温州创业发展。要坚持发展用才,努力营造有的干、干得成的事业环境和公平合理、有效激励的体制机制。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力量协同、资金支持、氛围营造,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张耕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突出抓好政策、平台、服务等各项工作,构建更加优良的人才生态环境,高水平推进人才强市建设,加快打造浙南人才高地。希望广大企业家充分发挥企业集聚人才的主体作用,围绕产业链、科技链打造人才培养链,为企业转型升级、温州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来自县(市、区)党委政府、创新平台、高校、企业和高层次人才的代表作发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