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邮轮港明日迎首航 出行市民该注意哪些问题

温州网 2017-12-10 09:28:00

  温州网讯 明天,星期六,温州国际邮轮港将迎首航。届时,“抒情号”将从洞头状元岙港出发,航行至日本长崎,短暂停留后返回状元岙港,行程5天4夜。这是今年状元岙码头集装箱货轮开通东南亚、日本航线后,又开拓出的新业务。

  那么,在“家门口”乘坐邮轮有哪些注意事项?旅游回来有什么东西是不能带的?昨日,记者采访了温州海关和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相关负责人。

  切勿携带日本武士刀入境

  温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了保障温州国际邮轮首航顺利,温州海关曾派员赴上海宝山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学习调研,并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对突发事件做好充分准备工作。“我们还抽调海关邮旅检骨干力量,成立邮轮监管小组,就是为了当天确保首航通关顺畅。”

  对目的港旅客易购买的海关禁限物品,温州海关再次提醒,根据海关总署令第43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限制进出境物品表》上所规定的进境、出境物品都是禁止携带的。

  “此次邮轮首航的目的地是日本,很多市民对日本的武士军刀很感兴趣,但是购买后在回国的时候被查,因为武士军刀是属于管制刀具,不可携带入境。”温州海关相关负责人提醒到,切勿携带管制刀具入境。

  另外,象牙及其制品,在日本市场上是可以销售购买的,但是此类物品在中国是严格禁止的。市民如果携带象牙或象牙制品回国不仅会被查处,严重者还将被追究责任。因此,温州海关还要提醒,出行市民切勿购买任何象牙制品。

  检验检疫部门专人随船护航

  在此次5天的邮轮首航的旅行中,检验检疫部门将专门派人随船护航,开展包括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船舶卫生监督和出入境检疫查验等工作,确保首航邮轮、旅客的卫生安全及国门生物安全。

  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为确保顺利入境日本,旅客必须将自己的物品进行口头或书面申报。携带限制物品入境时需填写一份申报单,有托运物品的则须准备两份申报单。申报单在船上或是到达口岸可以领到。

  入境日本或者说入境任何国家都不要带水果、种苗、肉、禽类、奶类制品等动植物及其产品,这些基本都需要进行检疫,没法直接带入境。同理,当游客从日本返航回到温州时,禁止携带除犬、猫外的活动物、水果、肉类及制品、水产品等中国规定的禁止携带名录内的动植物及产品入境。如已经携带上述物品或有犬、猫伴侣动物随行,需在出、入境时主动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并接受处理。

  另外,由于受病毒流行规律、气候等因素的影响,当前是我国流感的多发、高发季节。邮轮上人口流动频繁,人群聚集性增强,包括流感在内的呼吸道传染病易感风险极大。如果出行前有流感症状应及时取消行程,症状较重的病人则应及时送医院治疗;如旅途中有身体不适,应及时到邮轮医疗中心就诊,避免旅途劳累耽误治疗。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钱俊蔡军黄克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