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项目投用4个项目完工 温州东西南北中都有了大医院

温州网 2017-12-08 07:57:00
2017年我市新增医疗建筑面积65.12万平方米,新建成的床位约6000张。

  温州网讯 家住龙湾瑶溪的王女士患有肠道结石,由于龙湾没有省市级医院,一有不适,总要天蒙蒙亮赶到老城区的附一医、附二医等医院看病。

  随着11月24日温医大附二院瑶溪院区全面结顶,预计在2019年5月后,王女士在家门口也将能享受三甲大医院的服务。

  今年全市医疗卫生项目建设不断提速,1~11月份,重点建设项目完成基建投资21.18亿元,其中省级医院完成1.62亿元,市级完成2.52亿元,县级完成17.04亿元。2017年我市新增医疗建筑面积65.12万平方米,新建成的床位约6000张。

  东西南北均衡发展

  近年来,为了拉大城市框架,我市均衡布局医疗资源,市区初步形成了“东南西北中”全局发展的温州医疗地图——

  东片: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附二医瑶溪新院(全面结顶,预计2019年5月竣工)、口腔医院瑶溪新院(6月结顶,预计2019年完工)

  南片:市第六人民医院、附一医新院

  西片: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新院、温州市中医院六虹桥新院、温州市中心医院西院区、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北片:温州市中心医院

  中心:中心片区现有4所综合医院,分别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水心院区、附一医老院区、附二医学院路院区和南浦院区;3所专科医院,分别为温州市老年病医院(市中医院大士门院区)、温医大眼视光医院、温医大口腔医院。

  5个医疗建设项目今年投用

  据了解,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新院(温州市娄桥古岸路299号)、温州市中医院二期(温州市六虹桥蛟尾路9号)、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分院(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永嘉县中医院医疗综合楼(永嘉县瓯北城市新区江北街道公园路6号)、温州市康宁医院扩建工作(温州市黄龙住宅区盛锦路1路)这5个医疗建设项目,已于今年完工投用。

  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瓯海区潘桥学士路)、苍南县人民医院(苍南县玉苍路与苍南大道交界处)、泰顺县中医院(泰顺县城关老开发区中心)、温州市和平医院(温州市瓯海区南白象街道),这4个迁建医疗项目也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总建筑面积达12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日门诊最大容纳量可超过5000人。作为温州市标志性的医疗建筑,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工程获“十二五”全国十佳医院建筑设计方案奖。娄桥院区交通便捷、四通八达,拥有“三高一线”的交通优势,即高速公路、高铁、高架桥及S1线,便利的交通进一步改善了西部看病难问题。该院已在11月17日开业,12月18日急诊部将启用,12月28日病房住院部启用。

  明年医疗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18年,我市医疗卫生项目建设还将稳步推进。预计明年完工项目:温医大眼视光医院改扩建工程、平阳县人民医院、瓯江口综合医院(暂名)新建工程、乐清市人民医院扩建工程、洞头中医院迁建工程、苍南县第三人民医院;续建项目:附二瑶溪新院、口腔医院瑶溪新院、平阳县二医、文成县人民医院、苍南县二医、乐清市五医;计划新开工项目:温州老年病医院改扩建工程、永嘉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平阳县中医院、乐清市中医院、泰顺县妇幼保健中心、瑞安市第三人民医院扩建工程。

  其中,洞头中医院迁建工程位于洞头大门岛,也是“兰小草”行医的地方,目前岛上只有卫生院,尚无县级医院,洞头中医院的开建完工将极大地改善海岛居民的医疗条件。

  同时,我市还谋划了多个项目:

  市本级3个前期项目,分别为市肿瘤医院改扩建工程(位于黄龙街道)、市第六人民医院二期扩建工程及市滨江商务区医院(综合性医院,位于七都大桥桃花岛片区)。

  县市区:经开区规划新建综合医院、滨海园区规划滨海医院和滨城医院、洞头状元岙南片谋划康复医院、永嘉三江片区规划三江口医院等。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医疗建设资源要向基层重点倾斜,目前主城区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纳入市委市政府“大建大美”行动方案,建设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以上,平均每家建设面积达3000平方米以上。瑞安、乐清、永嘉等部分县(市)也已陆续开展新一轮基层标准化建设,目前已开工15个项目。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