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士抵温可享“落地签”

温州网 2017-12-08 07:57:00
温州市公安局口岸签证签注处正式开通口岸签证业务

  温州网讯 昨日,温州市公安局口岸签证签注处正式开通口岸签证业务,这意味着,今后从温州机场入境的外国人士,在正常签证入境方式之外,多了“落地签”这一紧急情况下的“特殊通道”。

  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近期,公安部批复同意温州航空口岸正式开展口岸签证业务工作,为来温商务、投资、旅游等需要紧急入境的外国人提供了口岸签证便利。目前,全省仅有杭州、温州、宁波三个机场开展此项业务。

  口岸签证,俗称“落地签”,是外国人申请入境的一种特殊方式。一般情况下,外国人入境前应向中国外交代表机关、领事机关或外交部授权的其他驻外机关申请办理签证,但在特殊情况下,依照有关规定,外国人也可以在飞抵入境口岸后向中国政府指定的口岸签证机关申请办理签证。口岸签证业务是为需要紧急入境的外国人和境外旅游团组入境提供的仅次于免签证入境待遇的便利政策。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市公安局口岸签证签注处签发签证对象包括:出于人道原因需要紧急入境的外国人;应邀入境从事紧急商务、工程抢修或具有其他紧急入境需要并持有主管部门同意在口岸申办签证证明材料的外国人;经批准具有相应资质旅行社组织邀请的外国旅游团。签发的签证为一次入境有效,个人签证入境有效期不超过5天、停留期限不超过30日;团体旅游签证入境有效期不超过15天、停留期限不超过30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刘宏宇通讯员沈珠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