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温州开展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收支情况调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0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 李思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温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扶贫发展工作,把扶贫攻坚工作纳入温州市农村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的“五大任务”和“六大工程”,围绕精准扶贫,以帮扶低收入农户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为重点方向,提高精准扶贫水平,推进扶贫开发向纵深发展。2017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开展精准扶贫攻坚,实现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并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实事来落实。

  为全面、及时、准确地反映温州市农村扶贫开发工作进程和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收支状况,为温州市扶贫工作提供准确、可靠的决策依据,市委农办(市扶贫办)委托温州中睿市场调查研究有限公司在全市开展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人均收入统计监测。

  本次调查对象为家庭中存在一个或多个年龄在16至60周岁之间有劳动能力家庭成员,但不包括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在校生和现役军人的低收入农户家庭,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家庭常住人口基本情况、家庭土地、住房情况、家庭帮扶情况以及家庭经济收支情况等。

  调查通过等距抽样,在全市11个县(市、区)抽取800个样本,采取观察、访谈、问卷等方法进行。在样本村的选择上,以5户1村为单位,确定各地区需要抽取村数,随机抽取样本村。样本村内所有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按年收入由少到多排序进行等距抽样,每个样本村抽取5户样本户,以及5户备用样本户。随机抽取中,样本村有劳动能力的困难家庭少于5户的,从附近村内符合要求的农户补齐。

  据悉,本次调查已于12月1日开始,将持续到12月25日。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