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也要从娃娃抓起 “大手拉小手 争做护水小卫士”活动走进鳌江十一小

温州网 2017-12-08 19:48:58

小朋友们参与护水活动

  温州网12月8日讯(记者 陈克力 鲍苗苗) 今天下午,由平阳团县委发起的“大手拉小手争做护水小卫士”活动,走进鳌江第十一小学。260余名学生参与“水”治医生、护水问答、垃圾分类等5项寓教于乐的活动项目,在玩乐中学习了解治水相关知识。

  日前,温州团市委、市治水办、市志愿者协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单位联合开展温州市首届“五水共治”公益创投活动,为治水剿劣行动提供支撑。本次活动,是其中之一。

  活动现场,与治水元素相结合的用PH试纸检测水质、护水知识寻宝问答、模拟垃圾分类等5项活动同步进行。同时,一群小小志愿者,手拿垃圾袋和钳子,走访学校周边河道,清理垃圾,参与“水岸同治”。

学习垃圾分类

  在“水”治医生环节,小朋友们在环保志愿者的帮助下,用PH试纸测试,桌面上水杯里的水是否被污染。纺织品是有害垃圾还是可回收垃圾?另一边厢,不少小朋友为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愁得直挠头。还好的是,小朋友们在环保志愿者的帮助下,成功完成了垃圾分类。

治水问答

  “治水也要从娃娃抓起。”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董希战说,今天共有16位志愿者参与活动内容设置,浅显易懂的文字搭配趣味性较强游戏内容,可以让孩子更生动地了解护水知识。同时,他也表示,近年来河道水环境越来越好,一定要做到护河有方,防止河水再度变差。

  对于护水活动走进校园,鳌江十一小的金光鹏老师十分高兴。金光鹏说,作为农村学校,孩子们的卫生意识与城市学校的孩子有一定的差距。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水源污染物等知识的了解更加深入,孩子们对如何保护环境、保护水源也有了更生动的认识。

  平阳县团县委“大手拉小手争当护水小卫士”流动少年宫活动负责人周锡玉介绍,本次活动是公益创投项目之一。今年以来,类似的活动已进行7场,超过10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郑锡玉说,流动少年宫活动,将护水、治水知识,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植入到游戏环节,让孩子从小培养保护环境的意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