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胡剑谨赴文成桂山开展扶贫挂钩帮扶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来源:温州网文成支站

  12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率市多家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到桂山乡开展扶贫挂钩活动。县长章寿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陪同。

  胡剑谨一行来到桂山乡,实地察看了桂山乡挂钩帮扶项目三垟村香菇基地,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结合桂山实际现场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走访慰问该乡部分干部职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剑谨一行听取了文成县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和桂山乡汇有关挂钩帮扶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该乡扶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文成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精准”“三个必须”的要求,把扶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紧抓省市扶贫开发政策机遇,以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为主抓手,坚持整合资源、分类施策,全力打好精准扶贫主动战、攻坚战。2016年,我县低收入农户人均纯收入达到11429元,近三年来年均增长20%,高于城乡常住居民收入增速10个百分点;75.4%的低收入农户(“低保”户除外)家庭人均纯收入超过8000元,提前一年实现省定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目标。2017年,预计低收入农户收入同比增长15%左右,80%以上的低收入农户家庭人均收入超过8000元。

  听取相关汇报后,胡剑谨充分肯定文成包括桂山乡关于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桂山乡作为四县交界地,山清水秀、潜力巨大,近年来在扶贫攻坚方面不断提升标准,思路清晰,班子务实,作风扎实,做出大量基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她指出,乡村振兴永远在路上,桂山是典型的山区乡,要着力在现有工作思路基础上,紧抓发展机遇,找准发展路子,挖掘特色亮点,在十三五期间加速发展,带领群众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就桂山乡如何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胡剑谨要求,要抓住新时代下乡村振兴战略等新部署新举措的大好机遇,以“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秩序美、创业美”为载体,着力把当地特色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定扛起脱贫攻坚责任,提升集约脱贫能力,做到“扶志”又“扶智”,切实增强自身脱贫能力。要守牢生态、平安两条底线,紧抓生态优势,加强安全防范,做好绿色发展的文章。要做好绿色崛起、交通发展、文化惠民、民生保障四篇文章,真正为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资源,改善生产生活。要找对路子、找出特色、找准优势,普及互联网理念,结合乡村旅游、生态农业等产业,把帮扶资金真正用在打基础、增后劲、长期有效的项目上,真正提高自身“造血”能力。要以群众小事为要事,继续拿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使文成发展得越来越好。

  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并为帮扶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记者刘超荣)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