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国际邮轮港开港 大数据告诉你第一趟游客都有谁

温州网 2017-12-10 09:28:51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国际邮轮港开港暨首航仪式在洞头状元岙港区7号泊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宣布温州国际邮轮港开港,地中海“抒情号”温州首航起航。2517名游客搭乘“抒情号”邮轮体验海上“漫游”生活,将造访日本长崎进行观光。

  温州国际邮轮港位于洞头状元岙港区,总投资约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抒情号”昨日停靠的7号泊位,以及旅客通关所使用的联检大厅等。其中,7号泊位长340米、宽50米,靠泊等级为5万吨级兼靠10万吨级。旅客联检大厅总建筑面积约6200平方米,外墙刷有黄、墨绿、淡蓝、深蓝四色,内设旅客出入境通关区、旅客候船区及行李作业区等区域,年设计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

  副市长陈建明表示,温州国际邮轮港顺利开港不仅填补了浙南闽北地区邮轮产业的空白,还将有力促进我市对外开放和旅游经济发展。

  另据了解,下步我市将着手研究制定邮轮产业发展相关扶持政策,在邮轮新设企业、业务拓展等方面给予支持,着力打造邮轮产业链。此外,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的330国道洞头段正式投用后,市民自驾可快速到达温州国际邮轮港。

  昨天傍晚,“抒情号”缓缓驶离泊位,开启海上梦幻旅程。根据航行计划,“抒情号”将在11日上午驶抵日本长崎,游客们有一天的登岸观光时间,本月13日早晨将返回洞头状元岙港区。

  “抒情号”有多火爆? ——有人组织130多人“亲友团”

  对于这次在家门口起航的旅行,我市游客报名热情非常高,共达2285人,占首航总游客量的90.8%。

  来自鹿城区的游客杨炼说,他这次组织全家11人乘坐“抒情号”,主要是觉得赶在温州国际邮轮港首航日出游特别有意义。他的父母已是七八十岁老人,以前想带他们乘邮轮要先赶到上海,而现在在家门口就能起航,不费劲了。

  无独有偶,来自龙湾区的游客朱女士这次更是组织了130多名亲友前来体验家门口的首航。她表示,集中出游方便是能够一次聚齐这么多人的主要原因。

  另外,温州冬泳协会救生站也组织了60多人集体出游。协会成员廖先生说,能以游客身份见证温州国际邮轮港开港,他感到荣幸和自豪。

  昨天中午12时许,2000多名游客开始分批次进入邮轮港候客大厅,通过安检、边检等关卡登船。记者注意到,候客大厅内设有优先通道,一位乘轮椅前来的老人,便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经优先通道实现快速通关。通关的游客们在侯客大厅北广场陆续乘上摆渡车,前往“抒情号”停靠的7号泊位登船。

  杨炼在登船后看上去心情大好,迫不及待地在朋友圈晒出9张邮轮内景照片,其中一张照片显示从舱室阳台望去是一望无际的海面。

  “抒情号”肚子里装了些啥?

  ——剧院看演出,顶层泡澡按摩

  昨日清晨,“抒情号”邮轮缓缓驶入洞头状元岙港区。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抢先登上这艘邮轮进行“探秘”。结果花了近1小时,也只粗略逛了3层,舱内游乐、休憩设施多得令人眼花缭乱。

  在内舱5层,记者看到一个免税店,里面有女士香包、纱巾等琳琅满目的商品。顺着内舱通道往里走,仿佛又穿越到了一个“游乐王国”,里面有电动游戏机、桥牌、桌游等多种游乐设施,游客玩累了还可到就近吧台点餐。再往前,是一个和影片《泰坦尼克号》中的邮轮大厅有几分神似的下沉式大厅。由于圣诞节临近,大厅内布置了圣诞老人、圣诞树等,并伴随轻柔的音乐。

  内舱6层靠近船头处是一个剧院。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剧院设有713个座位,航行期间每天都会有精彩演出。随后,记者又来到一间意大利餐厅,餐厅内舷窗非常大,游客可一边品尝意大利美食,一边欣赏窗外迷人海景。

  至邮轮12层,记者走上邮轮顶部甲板平台,这里设有按摩池、游泳池等设施,游客可在此欣赏日出和日落。

  看过了吃的、玩的,记者最后来到内舱12层一间居室,这是一间阳台双人房,阳台落地窗保障了室内采光,游客在阳台上可极目眺望。

  “抒情号”有啥来头?

  ——地中海邮轮家族“老大姐”享有“明星之船”美誉

  “抒情号”又被唤作“地中海抒情号”。这多出来的“地中海”有何神秘?记者昨了解到,这主要与出资建造“抒情号”的邮轮公司有关。“抒情号”邮轮于2003年下水,是MSC地中海邮轮公司出资建成的第一艘邮轮。

  MSC地中海邮轮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由家族拥有的邮轮企业,目前已拥有由12艘邮轮组成的现代化豪华邮轮船队,这意味着“抒情号”若论下水资历,是地中海邮轮家族中的“老大姐”。

  但你可别以为“抒情号”目前已过了气,她在地中海邮轮家族中享有“明星之船”的美誉。2016年5月正式开启中国母港航季以前,刚进行过一轮全面翻新,其舱内近五成的家庭房设计,便是迎合中国游客的“接地气”之举。

  另外,“抒情号”甲板全部以意大利音乐大师的名字命名,比如第4层甲板便是以意大利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帕格尼尼的名字命名。

  与此同时,“抒情号”船头大大的“MSC”logo标志,也藏有玄机。“MSC”是地中海航运公司的缩写,把“MSC”嵌入指南针图案,代表着在MSC邮轮的世界里,顾客永远是中心。

  吨位:65591吨

  高度:54米

  宽度:32米

  长度:274.9米

  甲板层数:13层(游客活动区共9层)

  电梯数:9部

  载客量:2579人

  舱房数:992间

  下水时间:2003年

  翻新时间:2015年

  ①60至69岁(1948-1957年出生)游客人数最大,达943人,占比37.5%;其次是50至59岁游客群(1958至1976年出生),达685人,占比27.2%

  ②游客中年龄最小的出生于2017年1月,还不满1岁;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25年,已92岁高龄。

  ③2517名游客中,男性游客949人,女性游客1568人,男女比例约3:6。

  ④2517名游客中,有来自意大利、法国、加拿大等国的28名华侨;持奥地利、澳大利亚等国护照的8名外籍游客。

  ⑤2285人温州本地区游客中,鹿城区游客最多,达890人,瓯海区和乐清市游客数量排名二、三位,分别有379人和214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文 张啸龙/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