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增长引擎 永嘉企业"组团"拓宽海外市场

浙江在线 戚祥浩 县委报道组 黄伯希 李洲 2017-12-10 09:49:54

  电话一个接一个,连日来,伯特利阀门集团外贸部负责人黄聪策忙着接洽北美市场意向合作伙伴。

  近年来,永嘉县积极搭建平台,助推传统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引导企业拓宽海外市场,打造新增长引擎。特别是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该县出台政策,每年安排1500万元财政预算,专项扶持外向型经济发展;同时,对企业赴境外参展、投保出口信用保险、产品首次申请国际认证等,予以50%至100%不等费用补助。借力第一批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试点契机,永嘉还与阿里巴巴速卖通等平台合作,鼓励传统企业瞄准跨境电商,发展“互联网+外贸”新模式,抢占海外市场先机。

  化零为整,永嘉着力打造海外集体品牌,借力行业协会发挥抱团参展优势。在2017年上海国际玩具及模型展等国际性展会上,永嘉均有数十家企业亮相,成为展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中国机械工业(俄罗斯)品牌展上,永嘉也有11家企业抱团参展,展会上球阀等系列特色产品受到客商一致好评。“短短数日展出,我们不仅打响了企业品牌知名度,还受邀参加俄罗斯政府项目洽谈会。”黄聪策告诉记者,政府对展位费全额报销,仅他们就拿到了近20万元补助。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前10个月,伯特利阀门集团外贸出口同比增长20%,年度外贸出口额有望超2000万美元,占到全年预计销售总额的30%。而同时期该县超达阀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外贸出口8415万元,同比增长119.8%。

  引导企业走出去觅新机,永嘉多管齐下,坚持降费、价改、减税、优服务等,减轻企业成本负担,加速推进传统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如今,传统企业走出国门正在永嘉连点成片。当地佰纳、迷西仕、育才等鞋服、教玩具领域传统企业,也纷纷迎来新一波增长。今年1月至10月,永嘉企业累计出口37.3亿元,同比增长11.7%。其中,俄罗斯市场出口3亿元,同比增长33.6%。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