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北岸第一高楼将在2022年建成

每日商报 2017-12-12 09:33:12

  钱江新城高楼云集,目前,第一高是浙江财富金融中心,最高处258米;第二高是来福士,最高处250米。

  等到2022年,这一纪录将被刷新。一座叫“杭州国际中心”的综合体,将成为钱塘江北岸“第一高”。

  12月8日,江干区举行2017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集中开工的项目有22个,总投资达483亿元;集中签约的有25个项目,涵盖智能制造、大健康产业、金融服务、信息经济等产业,总投资近500亿元。开工、签约的项目总投资合计近千亿元。

  去年8月18日,钱江新城核心区最后一宗商业地块出让,被鲁能集团一举拿下。

  它位于钱江新城核心区,四周由富春路、丹桂街、民心路、江锦路围合,跟万象城仅一路之隔。

  设计中的杭州国际中心综合体,建筑总面积41万平方米,总投资130亿元,建筑主体为不等高的主副双塔,造型加入了钱塘江元素,采用钱江风帆和竹节的理念,既体现“扬帆致远”的胆略勇气,又象征杭州事业发展“节节攀升”。

  杭州首个军民融合产业园开园

  12月8日,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产业园正式开园。这是杭州第一个军民融合产业园区,是去年江干区政府跟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签约共建的。

  军民融合产业园是什么概念?

  简单理解,这个园区将主要承担军转民、民参军科技成果双向转化平台的功能。那里将是军工项目研发生产集聚区,也是军工科技成果转化园区,还会是军转人才创业就业基地。

  园区位于钱塘智慧城核心区域,主要产业方向有4类,包括信息安全、雷达与电子对抗、通信工程等国防信息化产业;软件无线电技术装备、通用航空、无人化装置、智能化装备、高精度高数控机械加工、海洋工程装备等高端制造业;高端装备特种合金、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智能仿生等高端材料制造业;以及太阳能、风能、海洋能等新能源应用,新型储能装置、智能电网、多功能燃料等新能源产业。

  地铁7号线工程

  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12月8日,浙江省发改委网站公布《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7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也就是说,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方案已定,接下去就是等待初步设计的批复。

  至此,除3号线一期外,杭州地铁三期10条线路中,已经有9条线路的规划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杭州市发改委表示,3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有望年内获得批复。

  根据《批复》,地铁7号线(吴山广场站-江东二路站)起于吴山广场站,经上城、江干、滨江、萧山、大江东新城,止于江东二路站。线路全长约47.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3座,换乘站9座,其中义蓬站是为将来远期规划线路预留换乘条件。

  地铁7号线设计最高行车速度每小时100公里,将使用A型车,是目前常见的三种地铁列车型号中,宽度最大、载客量最大的车型。6节编组情况下,A型车总长有140米,车厢宽3.08米。

  就载客量来说,以6编列车为例,A型车的载客量比B型车大,一般载荷下每列车能多坐360人,最大载荷下每列车多坐600人。A型车每侧设有5对车门,乘客上下车的通行率也会更快。除了7号线,8号线和10号线也将使用A型车。

  根据规划,地铁7号线将在2021年建成通车。

  下城首个公厕“综合体”投入使用

  最近,中河边的新坝公厕经过3个月改造完成后投入使用,时不时有散步经过的市民探头往里看看。

  解决如厕问题之外,还能让新妈妈哺乳、给宝宝换尿不湿,环卫工还有“专属领地”可进去歇脚点、夏季遮阴凉亭……小厕所变身如此功能强大的公厕“综合体”,新功能多得有点让人吃惊。

  翻建后的公厕面积有107平方米,远远超过了国家要求的75平方米标准。外墙采用了白墙和小青砖饰面,窗户、门用的是中式回字形装饰面板,旁边还有一条不到10米的仿古走廊,要不是有“公共厕所”几个字,感觉就像是中河边新增的一个景点。

  新坝公厕也是下城区公厕中第一个引入“城管之家”的公厕,里面微波炉、热水壶、书报架、餐桌等一应俱全,明年夏天之前还要安装空调,市政工人、环卫工等一线作业工人可以在里面热饭、倒水、冬天取暖、夏天乘凉。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