筚路蓝缕60年 每一步都走得真心实意

杭州日报 2017-12-12 09:33:14

  12月8日晚,浙江歌舞剧院建院60周年主题晚会在浙江音乐厅上演,将浙歌诞辰60周年庆典推向最高潮。

  从1957年至2017年,浙歌已走过了60载不平凡岁月。最初,它只是“浙江民间歌舞巡回演出团”,由一群来自民间的最普通的歌、舞、乐爱好者组成。60年来,这支队伍不断壮大,他们走遍浙江,演遍全国,走向世界,将浙江风情的精彩节目送到各地的观众面前,发展成为今天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着重要影响力的文艺院团。

  为庆祝60周年诞辰,浙歌共推出了六大系列、三十六个项目的41场精彩演出,而最核心的便是这场“建院60周年主题晚会”。

  整场晚会仿佛为观众推开了一扇记忆之门,用“我们一起走来的路”、“我们一起奋斗过的事”、“致未来,我们共同许下的愿”、“曙光路上”四个篇章,将浙歌60年的峥嵘岁月娓娓道来,故事感十足,脉络清晰,盈满了真情。

  尤其让观众动容的是,一大批阔别舞台多年的浙歌老艺术家们重新站上了舞台,与青年演员们共同表演毛泽东诗词《蝶恋花·答李淑一》和《只有山歌敬亲人》《采茶舞曲》等一系列经典节目,带领观众重温过去的时光,讲述浙歌人们曾经挥洒的汗水,重现浙歌的一个个荣耀时刻,并深情缅怀“江南笛王”赵松庭、“民族音乐之魂探索者”钱兆熹、“江南田园舞蹈诗人”孙红木等浙歌老一辈艺术家。

  晚会上,浙歌年轻一代演员也充满自信地走上舞台。民乐合奏《战马奔腾》、男高音三重唱《我的太阳》、独舞《梅》等节目,用扎实的专业功底,饱满的热情,向大家展示了当下浙歌的百花齐放和朝气蓬勃。

  正如浙歌艺术顾问邵仲凯所说,“浙歌不是一个有多辉煌的团体,但是,每一步我们都走得真心实意”,这台晚会让观众看到了一个60年筚路蓝缕走来,如今依然脚踏实地,大步向前的浙歌。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