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上千次把手伸进火炉 靠这双手他年薪35万元

浙江在线 2017-12-12 10:47:11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杨慧玲)“壶镇人、62岁、烧饼一哥、年薪35万、工资按万发、不会被炒……”

  近日,众多话题聚集到了李秀广的身上,是炒作?还是实力?记者带着镜头来到黄龙景区缙云烧饼店一探究竟。

  李秀广

  “我们给他的合同是无限期的,只要他能做烧饼,就会给他35万年薪。我们不会炒他,就怕老爷子炒了我们。”缙云黄龙景区副总经理柳圣的话在网络里被传得风生水起,他店里的烧饼师傅“火”了。

  李师傅的手

  一见到李老,难免被这双紫红色的手吸引住,原来,网红缙云烧饼是这样一双特别的手做的,记者不禁惊叹。

  李老并非天生就有这样一双紫红色的手,这个颜色,是30多年在烧饼桶中来回打转的结果。

  高温火炉

  “师傅,这里边的炭火红彤彤的,大概有多少度?”记者问道。

  “200多℃吧!”李老一边将烧饼放进桶中,一边答道,接着又往里边加了点炭。

  据估计,每次动作的完成时间分别为1s。每天500个烧饼,一年365天,就算其他程序忽略不计,只计算往烧饼桶里放烧饼和拿烧饼的时间,一道简单的数学题可以算出李老的手一年要在200℃的的烧饼桶中待多久:500*2*365÷60=6083.3min

  老李的手,在烧饼桶内进进出出已经30年了,已经变成了紫红色。

  外人看这双手的异样眼光,李老早已经淡然了。没有这双手在炉火中的翻来覆去,哪里有什么全国网红烧饼呢?没有几十年的锤炼,哪有如今的淡然呢?

  这双手,颜色上的非同寻常引起了客人的注意力,然而,真正留住客人的还是李老手上几十年的真功夫。

  烧饼配混沌

  李老做烧饼便专注于做烧饼,从面粉发酵、包入馅到烧饼出炉,没有一个环节不是在李老这双手中完成的。

  李老说,他做烧饼还是沿用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土方法,坚持使用10小时发酵的面粉,说白了,用心做的饼,引来外来客也不是难事。

  “你有一阵子没来了,要几个?今天还要带回家吗?”

  “想念这里的烧饼了,外酥内嫩,确实好吃!”来自永康的头号粉丝又来了。谈笑间,刚出炉黄灿灿的烧饼惹人眼馋,店里的烟火气息更是浓了。

  客人吃着烧饼,再配上一碗小混沌,谈着各自的生活,也许还有人正在谈着对面的李老怎么就走红全国网络了呢,而自己正品尝着这款限量版“网红烧饼”,又是何其幸运。

  缙云烧饼店

  “我们一天大约做500个烧饼”。

  “500个并不算多”。

  “从面粉到烧饼出炉都是老爷子一条龙服务,我们也怕累着老爷子”。

  “也是,老爷子已经60多了,不过看起来精神还是很旺盛”。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