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多国政党人士热议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

新华社 2017-12-12 17:41:11

  多国政党人士连日来热议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高度评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表示期待与中国共产党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希望!这是我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后最直接的感受,”阿根廷执政党共和国方案党全国执委会委员格拉迪斯·冈萨雷斯说,“人类面临的挑战日益严峻,中国共产党为应对人类共同的问题,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更加美好世界的主张,这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参加对话会的加蓬民主党总书记埃里克·布恩冈加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将我们聚集于此。这个主张提醒我们,不管身处哪个大陆,我们都有义务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共同推动人类的进步。而携手合作,应从政党开始。”

  比利时联邦议会比中友好小组主席克里斯蒂安娜·维耶纳作为比利时社会党代表参加了对话会。她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后,她对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等有了更明确、更深入的理解。

  维耶纳说,她从北京带回来一份珍贵礼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一定认真拜读,因为今天的中国发展成就斐然,中国的决策理念、治国方略等值得认真研究。”

  吉尔吉斯斯坦社会民主党副主席祖尔普卡洛夫表示,通过此次对话会,人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同时还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建经验、执政理念以及包括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等重大倡议,这对促进各政党间交流合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乌拉圭执政联盟广泛阵线副主席桑德拉·拉索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强大体现在其广泛的群众基础上,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的根本宗旨上,是其他政党学习的榜样。与此同时,中国共产党在国际交往中所倡导的互相尊重、携手共进的原则也值得各方学习。

  白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国际部部长克拉西尔尼科夫说,中国呼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共同努力,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惠及包括白俄罗斯在内的许多国家,成为有关各国实现共同发展的巨大合作平台。

  参加对话会的马里联盟党主席博卡里·特莱塔表示,希望通过多边交流平台,与中国共产党分享治党治国经验,深化相互认知,谋求合作共赢,建设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参与记者:潘革平、李言、陈莹、耿鹏宇、李蓉、赵晖)

(责编:冯人綦、曹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