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计划年底完成主体施工,如今却要推迟半年

温州网 2017-12-13 07:19:00
昨天,苍南县龙港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月20日前可完成所有征地任务,确保施工方无障碍进场施工。

  龙港镇象北村和涂厂村交界处的管道铺设现场

  温州网讯 甬台温天然气输气管道苍南支线工程,事关瑞安、平阳、苍南三地老百姓用气的民生工程,原计划今年底完成主体施工任务,却因一处征地工作进展不顺,导致全线完工时间推迟半年。昨天,苍南县龙港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月20日前可完成所有征地任务,确保施工方无障碍进场施工。

  一项惠民工程:将天然气送到三县(市)百姓家中

  甬台温天然气输气管道苍南支线工程,起自瑞安市汀田街道的瑞安分输站,在平阳县内设平阳分输站,止于苍南县龙港镇的天然气末端分输站,全线长约37.1公里。

  该工程项目经理谢剑利表示,苍南支线工程属于全省天然气输气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省干网在瑞安、平阳、苍南境内的唯一输气管道。它的建成投用,配合未来建设的城市管网,便可惠及上述三县(市)的百姓,让他们用上更清洁、更高效的天然气,对优化能源结构、根治大气污染、拉动地方经济都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不折不扣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

  苍南县发改局副局长李斯钢说,一旦该工程投用,对龙港镇的工业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未来还可通过管道将天然气从龙港输送至灵溪等苍南人口密集区。

  征地受阻原因:村民担心天然气安全问题

  根据原计划,甬台温天然气输气管道苍南支线工程将于今年底完成主体施工任务。然而眼看期限临近,工程却没有完工的迹象。谢剑利说,该工程按照属地划分为瑞安段、平阳段、苍南段三个部分,于今年7月开始进场施工,目前仅有瑞安段实现了全段施工,而根据交地时间,苍南段的进度稍显滞缓。

  甬台温天然气输气管道苍南支线工程苍南段施工方负责人李海滨说,苍南段管线长6.72公里,跨龙港镇的龙江、白沙、海城三个社区,共涉及14个村。负责项目部协调工作的宋世清说,工程管线铺设及苍南末站的建设,需要征用海城社区岑浦村共约50来亩土地,征地遇阻的线段正集中于此。

  既然事关民生,征地工作为何会受到阻挠?海城社区党委书记柯宗飞说,天然气知识特别是安全知识在农村普及不足,导致村民担心工程投用后的安全问题,尤其是苍南末站建在岑浦村内,使得对天然气的忧虑和不安情绪在村民中蔓延。

  三招安民心:知识普及、现场考察、民生优惠

  那么,海城社区和岑浦村两委是如何消除村民疑虑的呢?柯宗飞说,他们多次邀请业主方——浙江省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和村干部一道挨家挨户入户向村民普及天然气知识。

  今年7月,岑浦村两委还特地委托业主方选定了一处位于龙湾的天然气分输站,带着几十位村民代表前往考察。“那里是龙湾的一个工业区,周围工厂林立,人口密集程度一点也不比我们低。”今年4月刚上任的岑浦村党支部书记章才炮说,他还特地举了杭州、宁波等地的例子,这些兄弟城市有不少天然气分输站就建在大学城周边。依靠天然气供暖的北方城市,就更不必说了。海城社区驻岑浦村干部李冲冲说,通过这些生动的举例,再加上现场考察,绝大多数村民都打消了先前的顾虑。

  “今年9月,镇里也特地组织村民代表又开了一次动员大会,主要是做政策解释工作。”龙港镇副镇长胡碧群说,该镇还打算给予岑浦村的路灯、老人公寓等基础设施项目大力支持,让村民真正感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

  龙港镇承诺:下周三前完成征地确保无障碍施工

  昨天下午,在施工方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位于白沙社区象北村和龙江社区涂厂村交界处的施工区域,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在工程涉及岑浦村的施工区域,预征收农田已经插上了几面旗帜,用以划定征收区域。

  胡碧群说,目前征地款已经全额发放到社区的账户上,今明两天,他还会再次到征地现场与农户确认并完成土地丈量工作,确保在本月20日之前完成所有征地任务,确保施工方无障碍进场施工。

  李海滨说,如果按照目前的进度,他们加班加点,增加设备和人力资源,预计明年6月30日前可完成主体施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文 王诚/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