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杭州、新畅想” 青少年平安杭州漫画大赛启动啦

杭州日报 2017-12-13 10:29:15

  日前,“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杭州等10个城市成功当选。

  一座城市的幸福感包括很多方面。其中,社会安定绝对是影响城市幸福指数的核心要素之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杭州这座城市的平安建设也迈进了新时代——也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来守护。

  面向杭州青少年学生开展的“新时代、新杭州、新畅想”青少年平安杭州漫画比赛正式启动。比赛由杭州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主办,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部、杭州日报承办。孩子们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用手中的画笔,加入到“平安杭州”创建的队伍中来,用自己的创意和作品,呼吁广大市民共同营造杭州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这既是一次展示学生个人才华的机会,也是一次很好的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经历。

  参加本次漫画大赛,可以画哪些内容呢?同学可以充分开动脑筋,比如2022年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你可以用自己的画作号召更多人加入保障亚运会的队伍。再比如眼下杭州发展日新月异,你可以展望10年、20年后的杭州会是什么样,新时代的我们如何更好地守护这座美丽的城市。当然你也可以把主题切口缩小一些,未来校园安全的维护,家庭安全的预防等和现在有什么不一样。只要你创作的画作,契合“平安家园”主题,任何内容都可以成为创作投稿的素材,关键是看大家的创意。

  “平安杭州”绘画比赛今年已经是第三届,比赛逐渐成为杭城中小学乃至市民口口相传的品牌活动。上一届比赛,共收到杭州33家单位及百余位个人投稿共计2139件作品。主办方还专门挑选了获得比赛金、银奖的作品,在杭报教育官方微信号“杭州日报学点点”上进行人气投票比拼。短短一周时间,就收获了7万多张选票。

  今年的第三届比赛自启动以来,也受到了全市中小学生的热捧,目前已经收到了几百幅作品。对于所有参赛投稿,大赛组委会将邀请绘画艺术专家来做评委,评选出最具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美术作品。

  如果你有绘画方面的才艺,如果你对“平安杭州”创建有着自己的见解,就赶紧拿起手中的画笔,用你的作品来诉说心声吧。

  比赛相关提醒

  ★创作主题

  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对新杭州进行畅想和描绘,可以针对“交通安全”、“防火防灾”、“防盗防骗”、“文明上网”、“防范毒品”、“防范邪教”、“安全逃生”、“防溺水”、“防传销”、“安全生产”、“财产保护”、“平安校园”等关乎平安的内容展开大胆创作。

  ★截稿时间

  2017年12月31日

  ★投稿要求

  1.作品创意新颖、内容健康、表现形式不限。作品纸张规格在8K-4K之间,不需装裱。

  2.在作品背面,须字迹工整填写作者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校、电话、老师、作品题目等信息。

  3.参赛作品请寄送至:杭州市西湖区昭庆寺里街22号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楼102办公室,邮编:310007。联系人:王老师13336036997 0571-85821035。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金奖20名、银奖30名、铜奖50名、优秀奖100名,辅导老师奖20位、优秀组织奖20个,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及礼品一份。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