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人民网 2017-12-13 17:19:14

  部分人员合影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12月10日,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龙泉博华寺、博茨瓦纳华人华侨总商会、博茨瓦纳中资企业协会等在博侨团、中资企业和机构、华人华侨代表在哈博罗内市龙泉博华寺举行公祭悼念仪式。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李松主持仪式。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2017年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也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80周年,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深切表达旅博华人华侨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哀悼,应南京市侨联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倡议,12月10日,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龙泉博华寺、博茨瓦纳华人华侨总商会、博茨瓦纳中资企业协会等在博侨团、中资企业和机构、华人华侨代表在哈博罗内市龙泉博华寺举行公祭悼念仪式。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政务参赞王帮富、领事部主任孙锦伦,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暨博茨瓦纳华人华侨总商会会长胡中文,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会长邱小兴,华人华侨代表等50余人出席。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暨博茨瓦纳华人华侨总商会会长胡中文会长致辞说,只有真切地了解历史,才能正确地认识历史。只有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我们之所以念念不忘,是为了抵抗遗忘,我们之所以将这段沉痛的历史融入血液灵魂里,就是为了表达对和平的向往,对战争的鞭笞。而今的纪念是为了不忘,反思是为了清醒,奋然前行,才是铭记历史的真谛。我们记住耻辱,记住南京大屠杀这段悲痛的历史,也就是让我们必须永远记住一条颠覆不破的真理: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我们唯有时刻睁大警惕的眼睛,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听党指挥,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民族自爱心、自尊心、自信心,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会长邱小兴先生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以无比悲愤和沉痛的心情祭奠惨死在日本侵略者屠刀下的30万同胞冤魂,就是要牢记这个日子,勿忘历史,勿忘耻辱,珍惜我们生活的环境,我们不仅要铭记真实的历史。更要吸取经验教训,明白落后就要挨打,落后就永远处于受辱的地位,任何时候,任何时候都要努力强大自身。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不会因百般抵赖而消失。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和平作出贡献。

  王帮富参赞在讲话中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国家以对历史严肃认真、负责任的态度而设立,时刻警醒和反思我们民族历史发展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团结海内外侨胞,共同努力,坚定信念,为祖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庚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铭记历史,不是为了“记恨”,而是为了给人以警醒:“乌云”不会永远遮蔽太阳的光芒,和平与正义应是全人类共同的追求!他说,每一位旅居非洲、身处海外的华人同胞,都应该为民族的尊严发声,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争取当地社会的的认可、赢得话语权和尊重而不懈努力和奋斗!

(责编:郝莉曼(实习生)、申亚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