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电宿管阿姨退休 七百学子深情挽留

浙江在线 2017-12-14 06:58:13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马悦毛广绘通讯员叶璟程振伟)一位宿管阿姨要退休了,可全楼学生“不同意”,极力挽留,最终留下宿管阿姨。

  这个故事发生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这位宿管阿姨名叫徐根娣,衢州龙游人,在杭电做了13年宿舍管理员。

  11月24日是徐根娣55岁生日。当天晚上,她所负责的27号楼学生再次凑钱买生日蛋糕,为她举办生日派对。2014年以来,27号楼学生自发形成一个惯例,每年都为徐根娣举行生日派对。“谁说男孩子不贴心呢?我都不知道这群孩子是怎么知道我生日的。”徐根娣说。

  今年的生日,幸福之外还多了些许伤感。按照年龄,徐根娣第二天就将正式退休。因此,今年生日会变成了送别会。大男孩们额外凑钱买了“签字本”,把和徐阿姨在一起的点滴故事一一记录下来。

  “我已经记不清叫了您多少声阿姨,但我知道每一声阿姨后都有一句‘回来了啊!’”“没有我们这帮臭小子烦您了,也不用担心我们啦,以后我一定遵规守矩,按时回寝。”“在这一年里,我们已经把您当作我们的亲人。”……翻看本子,徐根娣和这群大男孩的故事,就像放电影一般,在大家的脑海里,一帧一帧地跳出来。

  学生们经常光顾的QQ互动社区“杭电表白墙”里,一位学生网友写道:“徐阿姨别走,穿上学士服的那一天,我想喊您一声‘徐妈妈’。”这个帖子引起热烈回应,评论达数千条,大家都是同一个挽留声音——“徐妈妈,别走!”

  徐根娣记性很好,每年新生住进宿舍,不到一个月她就能记住所有学生的姓名、专业、班级、籍贯,甚至家庭成员情况。整幢楼近700名学生,她能看到学生背影就叫出名字。

  用徐根娣的话说:“哪有当妈的记不住自己孩子名字的。”这句朴实无华的话令人动容。平常日子里,大家的衣服扣子掉了、裤子破了,最先发现的肯定是徐根娣,她总是义务为孩子们缝缝补补,还为孩子们煲汤,乐此不疲,琐事中有大快乐。

  要退休了,徐根娣心里也舍不得这些孩子们。看着进进出出的同学,徐根娣说,自己心里也很矛盾。由于之前没有宿管阿姨退休后返聘的先例,徐根娣也做好了退休回老家的准备,没想到同学们这么热情留自己,学校也希望她继续做下去,徐根娣也就不推辞了。

  11月30日,27号楼的孩子们盼来好消息:徐根娣所在的杭电文一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破例返聘她继续工作,工作岗位还在原来的27号楼。在楼里住了4年的研二学生杨波,听说徐阿姨又回来了,特地赶来看望她,一进门就把她抱住。

  “不要忘了打卡。”“天冷了,多穿点衣服。”“下次别回来晚了。”熟悉的叮嘱再次传来,27号楼的学生们直呼:“我们好幸福!”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