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乘邮轮出海很惬意 但有些东西别随意带入境

温州网 2017-12-14 07:51:00
地中海“抒情号”在经过5天4夜的海上航行后,搭载着2517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安全返回洞头状元岙港区国际邮轮码头。这也标志着温州国际邮轮港首航顺利结束。

  检验检疫部门截获水果等禁止入境物

  温州网讯昨天,从温州国际邮轮港出发的豪华邮轮——地中海“抒情号”在经过5天4夜的海上航行后,搭载着2517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安全返回洞头状元岙港区国际邮轮码头。这也标志着温州国际邮轮港首航顺利结束。

  但是,检验检疫、海关等部门昨在对“抒情号”游客进行入境检查时,却截获了水果、奶制品、鸡蛋等禁止入境物,以及化妆品、护肤品等超量应税物品。相关部门提醒,乘坐国际邮轮出海游,要注意哪些物品禁止入境、哪些物品应向海关申报并纳税。

  【游客感想】

  喜爱百老汇歌剧院表演

  家门口乘坐邮轮很方便

  昨天上午8时许,“抒情号”邮轮缓缓驶入港口,慢慢地停靠在温州国际邮轮港港口。随着邮轮鸣笛声,游客们陆陆续续踩着甲板踏上了洞头土地。

  “休闲游嘛,出去就是放松一下。”一名刚下船的游客告诉记者,自己比较喜欢邮船上的百老汇歌剧院表演。“心情很好,服务很不错,行李不用自己拿,上下都有人帮忙。”另一名刚下船的游客对邮轮服务表示满意。

  温州人何俊磊一直想带全家坐一次邮轮,但之前只能到上海或者其他港口坐船出发,家里老人嫌麻烦,所以始终未能成行。这次作为温州国际邮轮港首航的游客,他显得非常兴奋:“现在家门口就有了邮轮航线,真是太好了。”

  温州海外旅游公司董事长陈丽丽说,此次“抒情号”顺利返航,邮轮游完美结束,意味着温州国际邮轮港跨出了我市发展邮轮运输的第一步,为之后加快发展旅游业、提升旅游层次打下坚实基础。

  【检验检疫】

  截获水果鸡蛋等100多斤

  请勿携带禁止入境物入境

  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透露,昨天在温州国际邮轮港港口截获水果、奶制品、鸡蛋等禁止入境物约50多公斤,其中苹果、梨、橘子等水果类禁止入境物占比近98%。

  “这个截获数量,相比机场口岸通过飞机出入境的截获量要高出很多。”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说。据其中一名携带禁止入境物的市民表示,他们携带水果入境,主要是想带点礼物给家人尝尝鲜,甚至还有游客将水果藏在行李箱深处试图躲过检查。另外,也有部分游客是因为早餐食品没有吃完,出于节省的目的而携带了禁止入境物。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邮轮出发前,检验检疫部门已通过展板、宣传册等形式向登船市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与此同时,还在每一个邮轮房间内的醒目位置都放置提醒卡片,提醒市民哪些物品不能携带入境。“不过,此次邮轮上的游客多数为老年人,部分不识字,因此政策宣传效果可能受到了限制,下一步,我们计划针对不同群体,调整普法方式。”

  据了解,此次截获的禁止入境物还将取样送检,并进行集中无害化销毁处理,防止有害生物和动植物疫情传入。

  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温馨提醒:游客入境时,禁止携带水果、肉类及制品、水产品等中国规定的禁止携带名录内的动植物及产品入境(除犬、猫外)。如已经携带上述物品,需在出、入境时主动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并接受处理。

  【温州海关】

  一女子包内装大量化妆品

  携超量应税物入境要交税

  另外,温州海关邮轮监管小组在昨天的入境监管中,发现一名中年女子携带的物品在X光机检查时显示异常,海关关员随即对其行李物品进行开箱查验,开箱后发现该女子携带了大量护肤品、化妆品,数量约60件,而在入境时未向海关申报。据该女子表示,这些化妆品都是买来准备送给亲戚朋友的。最后,温州海关关员对应税物品进行清点估价,并让该女子补缴相应税款。

  温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与飞机出入境相比,邮轮对于旅客的行李重量要求相对宽松些,市民可以携带的物品更多更大。“而且这次首航的邮轮又是在‘家门口’,更加便捷,所以不了解出入境政策的市民很容易携带超量的应税物品。对此,温州海关将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

  温州海关温馨提醒:海关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对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实施监管。旅客境外购物免税商品额为5000元人民币,另有进境免税店购物免税商品额为3000元人民币。旅客进境若有携带超出免税限额的物品、超出免税数量的烟酒以及手机、电脑等20种不予免税商品,应主动向海关申报并依法缴纳税款。对逃避海关监管构成走私行为的,海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果涉嫌走私偷逃税款达到一定额度者,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通讯员 李广华 徐钱丰 王哲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