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清零 明年中完成市区攻坚项目剩余建筑拆除

温州网 2017-12-14 09:36:00

  温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区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市围绕年度目标,加快推进涉改项目未签约住房、其他建筑等清零工作。我市要求,市区列入前年和去年攻坚范围的剩余未拆除建筑,力争明年4月底前基本完成,6月底前全面完成。

  目前,市区列入前年和去年攻坚范围的未签约住房已清零5户,市区三区仍剩余12户未清零。列入市区前年和去年攻坚范围的其他建筑已清零123处,仍剩余311处。

  其中,鹿城区针对我市重点关注项目,近期将对剩余未清零户数进行强制拆除,确保任务不拖延。针对该区自我加压项目,已对历年遗留的疑难户开展集中清零,拆除58户,清出净地1197亩。比如,温州商贸城最后一户曾4年未能拆除,终于在强制执行前和户主签下协议、拆除旧房。广化街道下桥地块最后一户,在作出交地决定两年后,现已完成拆除。尤其是滨江商务区,搁置5年的区内63亩地块最后3户已拆除;C-14地块剩余最后一家企业已拆除;杨府山塗村安置区2号地块最后5户已拆除;该安置区3、4号地块9户疑难户已拔钉清障,拆除旧房4339.82平方米。

  龙湾区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今年累计启动实施24个整村(区块)改造,目前已累计签约15606户、拆除8341户,其中5个整村已拆除完毕。针对剩余未签约建筑,比如前年实施的瑶溪街道底岭下村,剩余3户计划本月底前清零;去年实施的永中街道新联村、联谊村,80户周转房本月底前将拆除完毕;海滨街道教新村12户周转房,计划待安置房建成交付使用后予以拆除。下一步,该区将持续推进民房拆除,计划日均拆除500户以上。

  瓯海区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推进总体有序。比如,作为全市体量最大、住户最复杂、人口最密集的移民危房聚集区,梧田街道泽霞社区55幢危旧房52天完成腾空、25天完成拆除。针对新桥街道三浃村剩余10多户,该区坚守政策底线,不放弃最后努力,逐户核对情况分析研判,渐渐取得征迁户理解认同,有望于近日对上述旧房进行全部清零。目前,该区6户未签约住房均位于三垟街道沙河村,其中已完成一户签约,一户正入户丈量,其余已启动依法征收程序,处于补偿方案征求意见公示阶段。

  下一步,我市将全力以赴、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清零攻坚战,确保达到广大百姓由衷点赞、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和经济社会加快转型的共赢目的。对列入市区前年和去年攻坚范围的未拆除建筑分类安排清零计划,其中未签约住房要求本月中旬前完成清零。做好安置方式引导,采取货币补偿为主、功能置换为辅、严控异地重建等方式给予合理补偿,引导选择办公用房等方式,尽可能减少控制实物安置总量。

  来源:温州日报

  张睿梦园陵谷余平冰娥陈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