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瓯江学院举办科技文化节 引“新”意突显科技

温州网 2017-12-14 10:05:48

学生参加计算机编程比赛

学生参与几何手工制作

学生参与计算机组装比赛

  温州网讯(通讯员 张佳)12月13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迎来了第一届科技文化节。在此次科技文化节中,数信学子以专业结合活动,以实践创造未来,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掀起一阵前所未有的科技文化兴国风暴

  在“绝机求生”系列赛现场,两组同学正紧张的进行着计算机编码。在此项目中,同学们需发散思维,思考算法的可行性和复杂度,创新创优,在有限的时间里写出最优算法。而在另一边,计算机组装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刚刚结束完组装的同学告诉我们:“作为数学专业的学生,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计算机的拆分,在两位计算机专业同学的带领下,我们组仍然拿到了小组第二的好成绩。新事物有时看上去令人生畏,但只要愿意去接受,学习新事物,就能习得新技能。”

  据此次项目负责人介绍:“大学生创新不应只停留在已知领域,在未知领域中,大学生也应有开拓创新的精神,此次活动的设立,旨在让各专业学生了解学习不同的专业技能知识,在知识创新的基础上,实现技能创新。”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毛华庆教授也表示:“科技文化节不仅是对所学知识的一种巩固,也是同学们创新能力的一种体现。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开发自己的脑力,为我院开展创新创意新格局献计献策。”

  据悉,科技文化节作为瓯江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已走过九年的历程。除了比赛,四大类的智益游戏也吸引了大批同学的驻足,科普知识问答、多米诺骨牌、迷宫球、射箭、手工几何等,也让同学们在紧张的赛事之余感受轻松的科技氛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