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司前畲族镇“主题党日+”推动先锋引领

党建网 2017-12-14 16:26:00

  “通过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我仿佛又回到了刚参加工作那时,向党旗宣誓的场景历历在目,我依然激情满怀。”这是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司前畲族镇榅垟村党员郑邓梅在参加本村8月“支部主题党日”后发出的感慨。

  2017年以来,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司前畲族镇以“主题党日+”为载体,有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镇57个基层党组织、1000余名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接受红色“洗礼”,真正深入学习,推动先锋引领。

  “主题党日+中心工作”,解决支部学习“党味不浓”的问题。司前畲族镇将每月15日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日,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按时诵读党章、交纳党费、学系列讲话、讲党课、谈体会感言、开展民主议事、实行民主公开等7项规定动作。在开展规定动作基础上,因村制宜,积极拓展“+”的内容,推动主题党日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如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拆大整”、防汛抗台、三月三畲族风情节中,我镇全部党员出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0余场次,不断推进党建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拆大整、生态大搬迁、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主题党日+分类指导”,解决支部学习“随意化、疲劳化”的问题。该镇强化分类指导,组织基层党支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抓好主题党日学习。制定活动计划,每月初制订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及时发放“告示”,使党员有足够时间统筹安排工作,以便为党日活动让路。开办“掌上课堂”,依托各支部建立的“党员之家”QQ群、微信群,开展“两学一做”知识“每日一学”。建立“红色讲团”,从全镇选出10名党员干部,组建红色宣讲团,推出系列红色“菜单”,由基层支部“点单”授课。

  “主题党日+督查考评”,解决支部学习“不规范、不经常”的问题。结合“双述双评”,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纳入年度考核内容。采取集中与分散、重点督导与一般指导、现场观摩与查阅资料、传统手段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方法,开展督查三步走。一是各党支部每月底前开展自检自查;二是督查小组,定期采取“清单式”专项督查;三是镇党群办结合基层党建调研等活动进行随机抽查,对发现问题责令自查整改。

  (作者地址: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司前畲族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