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永嘉老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浙江日报 2017-07-03 16:24:00

  温州网讯 7月1日上午8时许,温州永嘉县人民大会堂前的榕树下,88岁的老党员阮维新和30余位离休党员干部一起,早早来到“红七月·服务月”党建主题日活动现场,挺直腰板端坐在鲜红如火的党旗下。

  中国人民志愿军徽章、新中国成立50周年纪念章、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章……得知要和党旗合影,阮维新特地将珍藏的荣誉勋章全“晒”在了胸前。年轻的党员志愿者等老人用手心一一擦拭完勋章,用相机给他留下幸福的瞬间。

  “我19岁中学毕业后就参军了,在部队的保卫部、组织部干过,担任过共青团书记等职务。1956年,经组织推荐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拍完照,这位有着61年党龄的老人回忆起自己的经历,现场年轻人个个听得专注。部队转业后,他服从组织安排,来到永嘉农行岩头营业所担任副所长。谈到当年落实党的好政策,帮助当地百姓解决饮水、粮食增收等难题,老人神采奕奕。再过几天,他将参加温州银行系统的离休干部座谈会。为此,他特地重温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研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精心准备了改进金融机构党建工作的建议。

  91岁的周际宗是当天参加活动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党员。因为行动不便,他是在女儿周杭丽的陪同下参加活动的。周杭丽告诉记者,父亲年事已高,不常出门,但得知这项活动后,老人家很兴奋,坚持要来,“他平日就起得早,今天凌晨3时多就起床了,收拾准备了很久。”

  周老是一名新中国成立前就入党的老党员。他1947年参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华东野战军三野部队警卫排副排长,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上海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亲身经历过革命的血雨腥风、艰难困苦。“父亲常常和我们聊起当年事,告诉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打江山的革命精神。从小到大,他对我们子女要求都很严格。”周杭丽说,老人对国家大事非常关注,每天定时收看新闻联播,这么多年一直保持读报剪报的习惯。

  周杭丽说话时,旁边一名年轻党员志愿者认真地做着记录,周际宗等老党员的革命经历都将收录到当地“红色故事”合辑里。据介绍,为纪念建党96周年,由永嘉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联合组织的“党旗下合影、寄语十九大”活动,邀请全县168名离休党员干部与党旗合影,讲出自己的红色故事,说出对党的心声。“老党员是我们宝贵的资源,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希望年轻人能缅怀先烈,将革命精神不断传承下去。”该县县委老干部局负责人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