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文法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温州网 2017-11-01 16:32:0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连日来,瓯江学院文法学院各支部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纷纷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课“携手”新生共响“十九”热潮文法学院学生党员以“两学一做”作为党课宣讲的基本指导精神,分别以入党心历路程、我的“党员梦”、树榜样立标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等为主题,精心准备微党课,通过党员联系新生寝室活动,送微党课进新生寝室,鼓励新生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宣传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校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和担当故事,弘扬文法党员正能量,充分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

  “本来以为党员是离我特别远的身份,但是通过学姐这一堂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微党课,我明白优秀的人就在身边。我要以党员为榜样,在学习、工作等方面不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17级中文专业新生张玲如是说。

  党员送微党课进新生寝室

  重温入党誓词 共迎十九大盛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在洪亮铿锵的入党誓词中,英语类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重温入党誓词后的党日活动中,英语类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园内,采取问答形式,为大学生普及十九大的相关知识。被问到的王同学表示:“我对十九大会议的很多概念都很模糊,你们的问答宣传活动让我学到很多,接下来也会多关注十九大进程。”各位党员也纷纷表示所学非浅,之前模糊的十九大概念全部被“扫盲”,更好的扎实了自身党务知识基础。此次党日活动让每位党员更加坚定信念:只有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十九大保驾护航,才能方得始终。在专题党课上,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以《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二奋斗》为主题的党课内容,党课由支部书记周茹茹老师主讲。

  重温入党誓词

  专题党课学习

  诵读原文原著 坚守初心不改

  法学类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诵读党章、阅读原文活动。由秦可、方瑜雪同志阅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那一章章一条条无一不展现着我党严明的纪律。中国共产党发展至今,正是因为时刻保持着严格的要求,才能一直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为我国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接着,由林峰、梁艳同志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了解青年习近平,走进习总书记的青葱岁月,学习习总书记的思想理念,更好地发挥青年学生的创造力。像习总书记一样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诵读、学习原文

  参与平安巡防 为十九大护航

  10月13日,法学类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娄桥街道总工会,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参与了“平安护航十九大”巡防志愿服务活动。“居民朋友们,娄桥街道提醒大家,注意防火防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晚上8点到9点工会志愿者和学生党员组成的“平安志愿巡逻队”正在辖区内开展巡逻。强强集团、御廷大酒店、娄桥街道办……巡逻队不仅提醒街道居民注意安全,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还顺道清理了街道两旁的垃圾,维护十九大期间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形象。通过此次娄桥街道举办、大学生党员共同参与的“平安巡防,共建和谐瓯海,喜迎十九大”主题活动,不仅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而且增进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的热情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同心共筑中国梦!

  参与平安巡防

  学习先进事迹 争做优秀党员

  中文类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季庆泉和潘宝亮同志的微电影,学习先进事迹文件,对照先进谈感想、谈差距、谈举措。党员们在短短的影片中,感受到了艰苦朴实的品质,也明白了在其位谋其职,做好每一份工作,为党组织为社会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活动在中文类第一学生党支部内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动员全体党员参加各类党支部活动,并且将优秀事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相互的分享和探讨,这对接下来新学期工作计划的开展奠定了一定的思想基础。

  观看教育影片

  回顾光辉党史 共筑中国梦

  中文类第二学生党支部由党员浦健峰向支部党员讲述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和具体内容。在课中,主讲人详细传达了如何成为合格党员的标准与形式,并且与各成员频频互动,提出多个有意义的问题。党员们积极发言,形成了良好的党课氛围。

  回顾光荣党史

  通过此次党课,中文类第二党支部的成员们都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的理解,并承诺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充分准备。做一名合格党员也成为了在座所有支部成员内心的强烈追求!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