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研究部署我市重点改革工作

温州网 2017-12-15 07:27:02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近期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重点改革工作。

  本次会议专题研究了《温州市2018-2020年滩涂垦造耕地实施方案》《关于优化完善欠发达地区异地考录公务员管理服务的意见(试行)》《关于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购买中介服务监管的意见》,听取了《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海涂垦造耕地是我市拓展发展空间的根本之策。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垦造耕地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从体制机制创新上寻找突破口,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当前碰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始终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紧盯存量土地盘活利用,谋细谋实年度滩涂垦造耕地计划,根据发展需要和建设时序,科学合理优化垦造耕地项目布局。要落实工作责任,敢于挑担、合力攻坚,加强考核督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力加速推进垦造耕地工作,为温州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土地保障和支撑。

  会议指出,加强欠发达地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是稳定和提升我市基层公务员队伍的重要一环。要完善选录聘任办法,鼓励和吸引本地生源或户籍优秀人员报考本地岗位。要给予欠发达地区基层公务员更多关心关爱,健全山区基层公务员激励机制,确保政策执行落实到位,让山区基层公务员安心工作、有前途有发展。

  会议指出,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是一项事关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局的系统性改革,是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是加快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有力保证。要切实落实我市基础教育发展的政策意见和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内容,细化具体细则,完善评价机制,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真正实现从政府对学校的单边管理向政府、学校、社会共同参与的多边管理和共同治理转变。

  会议强调,新时代温州发展面临全面深化改革,再造体制机制新优势的机遇。我们要坚定扛起温州继续作为“探路者”的使命担当,当前尤其是要努力提高改革谋划力,奋力书写温州改革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市委副书记姚高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