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头断”的呈祥路有了打通断头时间表!

温州网 2017-12-15 07:31:00
呈祥路(霞北路—炬光路)计划于今12月26日招投标,预计2018年8月31日前通车。

  相关阅读:呈祥路开工3年至今“两头断”周边住户饱受出行不便

  温州网讯 南端是一片建设工地,北端被一条河流截断,昨天记者披露了呈祥路开工多年至今“两头断”的问题。昨天,瓯海区副区长周金平召集相关部门实地查看了解情况,督促布置下一步工作计划。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办公室向本报发来《关于呈祥路建设情况的报告》(下称“报告”),对呈祥路各段建设问题进行梳理,并给出“时间表”:呈祥路(霞北路—炬光路)计划于今12月26日招投标,预计2018年8月31日前通车。这意味着,呈祥路北端有望率先打通“断头”。

  呈祥路(霞北路-炬光路段)12月26日招投标

  位于瓯海区梧田街道规划梧田西单元的呈祥路,全长约2.1公里,为24米宽的城市支路。

  根据报告,根据道路周边地块开发建设、征地和区政府建设计划,呈祥路从2010年起陆续分段实施。其中,炬光路-月乐西街段已于2010年建成;月乐西街-二段河段于2015年建成。

  据瓯海区交建办提供的《呈祥路初步设计报批稿》,呈祥路(霞北路—炬光路)道路工程,道路红线宽度24米,全长245米,属于城市支路,沿线跨越新兴河。工程总投资约1936.95万元,其中工程费用1319.17万元。

  “呈祥路(霞北路-炬光路段)建成后将解决北段的断头问题。”瓯海区交建办副主任沈晔介绍,该路计划2017年12月26日招投标,2018年8月31日前完成建设任务并通车。

  据介绍,再往北,原规划的呈祥路(寮东西路-霞北路段)由于需要穿越金温铁路,而在其500米范围内已有蛟凤北路、东龙路(纺织路)和龙霞路3个下穿铁路道口。该段下穿铁路或铁路平交道口基本已无审批可能,因此目前无法实施。

  “呈祥路北端断头打通后,将在一定程度上便利附近居民出行,对周边地块发展建设也能起到促进作用。”瓯海区交建办总工室主任项延贵说,呈祥路所处片区河网密集,导致部分道路成断头路,影响片区内居民出行。片区及周边主干道道路网络已基本成型,但次干路、支路网的建设滞后,也制约了周边地块的开发建设。

  呈祥路南端部分路段计划明年9月前建成

  呈祥路打通北端“断头”已有时间表,但打通南端“断头”涉及二段河-洞桥路段和洞桥路-瓯海大道段,后者暂时还无法实施。

  根据《报告》中的说法,2014年根据周边地块开发需要,呈祥路(二段河-洞桥路段)和教育路、洞桥路、工业路一并立项建设,后因征地的历史遗留问题,一度暂缓实施。

  今年11月,根据瓯海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瓯海区交建办已重启呈祥路(二段河-洞桥路段)和洞桥路西段建设,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预计2018年春节前完成施工招标工作,计划明年9月前建成。

  根据此前规划,呈祥路南端直接连接瓯海大道,但目前暂时不会延伸至瓯海大道。《报告》中对此解释,呈祥路(洞桥路-瓯海大道段)在瓯海朝霞工业区范围内,2014年瓯海区政府启动拆迁和退二进三工作,对朝霞工业区进行规划修编。同时,交警部门认为在呈祥路两边500米范围内已有城市主干道龙霞路和蛟凤北路接入瓯海大道,呈祥路再接入会形成新的堵点,对瓯海大道的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呈祥路往南的交通需求,可以通过洞桥路转换到龙霞路和蛟凤北路,再转入瓯海大道,因此呈祥路(洞桥路-瓯海大道段)暂未纳入瓯海区道路建设计划。如果朝霞工业区新的规划审批完成后,该段路还需建设,我们将立即启动建设程序。”沈晔说。

  采访札记

  打通断头路,提升百姓幸福感

  呈祥路“两头断”一事昨天见报后,住在附近的市民陈先生一早打来电话:“感谢媒体介入,希望工程不要再拖了。”

  还有不少网友在官微留言:“希望政府重视,呈祥路早日建成通车!”“瓯海的断头路还有几条,期待在这轮‘大建大美’中能得到改善。”此外,网友还提供了不少断头路的线索。

  这几年,我市花大力气整治断头路,打通交通卡点,尽管成绩斐然,但断头路还有不少。今年6月份,市政府网站发布《温州市2017年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任务计划》,其中就包括要打通9条断头路。

  记者在采访中深深地感受到,老百姓对打通断头路的殷殷期盼,道路出行便捷已成为群众评价城市幸福感的一个重要选项。断头路,伤的不仅是出行指数,更是城市的颜值和口碑。因此,打通断头路,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

  断头路问题怎么解决?困难肯定是有的,各种历史遗留问题为断头路的打通,留下了一道道难题。但问题再多也没有办法多,“非不能也,是不为也”,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找到原因、理顺问题,既体现干部的能力,又考验干部的作风。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