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PM2.5浓度连续5年下降 今年前11个月优良空气319天

温州网 2017-12-15 07:31:00
今年前11个月温州全市空气优良率达95.4%,共计319天,市区PM2.5平均浓度36微克/立方米,较去年下降了5.3%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前11个月温州全市空气优良率达95.4%,共计319天,市区PM2.5平均浓度36微克/立方米,较去年下降了5.3%,这是自市区2013年启动PM2.5监测以来,PM2.5数据连续5年下降。好成绩的取得与今年我市环保部门深入开展了七大行动不无关系。

  七大行动分别为推进能源结构调整、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业污染治理、产业结构调整、城市扬尘和烟尘治理、农村废气治理、港口船舶污染治理行动。仅以能源结构调整这一项行动为例,今年前11个月我市淘汰改造了1348台燃煤锅炉,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了省定任务,减少了燃煤对空气的污染。

  另外,在工业污染防治方面,今年我市环保部门还完成了对炼化与化工、涂装、制鞋、合成革等行业105家企业的VOCs治理工程。VOCs是指挥发性有机物,如我市鞋企常用的制鞋粘合剂——油性PU胶便属这一范畴,既影响人体健康也不环保。

  为此,在治理过程中,我市环保部门引导鞋企创新采用了环保水性PU胶作为制鞋粘合剂,既改善了生产车间的空气质量,也节约了部分生产成本。

  与此同时,今年我市环保部门在“蓝天保卫战”中,还敢于对违法企业出重拳。

  如在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控制城市扬尘和烟尘上,先后关停取缔了5.28万家“四无”生产经营单位,责令318个建筑工地停工整改。

  空气质量改善后,如何让市民便捷地知晓每日空气质量也很关键。

  今年3月起,我市环保部门开始正式向社会发布污染天气预报信息,市民通过关注市环保局微信公众号“温州环保”便可知晓全市实时空气质量状况和市区空气质量预报。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空气质量改善将增添市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但仅靠环保部门一家的努力还不够,城市的蓝天白云需要市民共同守护。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新闻+

  我市加快整治

  重污染行业

  根据《温州市重污染行业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至2018年我市要建成重污染行业11个专业园区和18个集聚点。

  截至目前,11个专业园区已建成3个,另外8个园区正在加紧建设。18个集聚点已建成投产14个,其余4个集聚点同样在加快建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