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交警已查获12512起酒驾 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才15岁

温州网 2017-12-15 07:31:00
今年全市共查处酒驾达12512起,醉驾为2314起,酒驾与醉驾人数,与去年相比均有所下降。

  温州网讯 年关将至,不少人又要奔波于各种饭局,免不了要喝酒。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共查处酒驾达12512起,醉驾为2314起,酒驾与醉驾人数,与去年相比均有所下降。

  根据温州交警智慧交管大数据云平台显示,在12512起酒驾中,其中10月份(1933起)、5月份(1291起)、8月份(1206起)、7月份(1191起)、9月份(1093起)排名靠前,且下半年明显高于上半年。交警部门分析,夏季饮酒的次数增多,会增加酒驾的发生几率。而国庆节、五一等节假日,由于外出旅游、聚餐等,也是酒驾高发时段。

  此外,全市酒驾查获数量较多的区、县分别为瓯海区2319起,鹿城区1698起,苍南县1426起,乐清市1403起,平阳县1290起。酒驾查处数量较多的市区路段是京福线772起,双南线271起,机场大道261起,永强大道258起,梧白线222起,翠微大道212起,瓯海大道208起,江滨路202起,娄桥街道177起,温瞿线和温瑞大道均为154起。

  被查获的酒驾者年龄以30-50岁为主,其中10-20岁87人,20-30岁2308人,30-40岁3648人,40-50岁4034人,50-60岁1959人,60-70岁447人,70岁以上23人。男性12052人,女性则只有460人,男女比例差距大。

  “大多是出来应酬,结果就喝酒后开车。”交警说,大多数酒驾者是在深夜开车被交警查获的。其中,酒驾被查获的人大多是侥幸心理,以为夜深人静,不会有交警在路面查酒驾,甚至有人自恃酒量好,以为不会被查出酒驾,不料就被查了。

  同时,今年查获最高的酒精含量为470mg/100ml,已超醉驾标准的将近6倍,而酒精含量超300mg/100ml的也有17人。酒驾年龄最大74岁,最小15岁。

  相关链接

  他们的举动令人震惊

  74岁和15岁年龄最大与最小的酒驾司机

  8月16日1点22分,交警二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市区江滨路十四中门口附近设卡,一辆雪佛兰轿车被拦下来,司机酒驾被查。这名女孩不仅无法出示驾驶证,就连年龄也只有15岁。据查,这名女孩小舒(化名)为永嘉人,当晚与朋友在市区某酒吧喝酒,其间喝了一杯鸡尾酒。小舒称,车子起初不是她开到市区的,与她一起来的两个朋友都喝了酒,所以她就准备把车开回去。据悉,小舒是目前我市查获年龄最小的酒驾者。

  2月7日晚,林某酒后驾车从瑞安市陶山镇河南村驶往花园路方向。22时5分许,林某驾车碰撞左侧路口方向驶来的一辆二轮电动车,造成二轮电动车人员受伤。而让民警大吃一惊的是,林某已有74岁高龄,是一位老司机。最终,林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91mg/100ml,已涉嫌危险驾驶罪。

  网约车司机酒后开车散心被查

  11月27日晚11时许,交警一大队三中队在鞋都大道文化广场设置卡点,司机戴某因酒驾被查。经查,其酒精吹气测试结果为108mg/ml,涉嫌醉驾。

  调查中,民警发现戴某还是一位首汽约车的驾驶员,驾驶车辆为首汽约车公司所有的运营车辆。据戴某交代,当晚9时许,其完成一天的运营工作回到家,喝了两瓶百威啤酒,随后因心情不好没睡着,就在凌晨又开车出门散心,不料没开几分钟就被查了。

  四次酒驾被查竟埋怨车晦气

  10月21日晚11时,一辆五菱面包车途经市区江滨中路海事路口时,被交警二大队三中队民警拦下检查。驾驶员是一名男子,一脸紧张,伴着一股酒气。经查,该男子姓陈,34岁,湖北人,其酒精含量为76mg/100ml,为酒后驾驶,并且还涉嫌无证驾驶。民警还发现,陈某之前竟有三次酒驾被查的“不良记录”,仅一年多时间,他已两次酒驾和一次醉驾被查获,因此也分别被拘留了一个月和拘役三个月。

  面对第四次酒后驾车被查获,陈某竟埋怨“车不好”。他说,车子买来才两年多时间,每次都是因为驾驶这辆车被查获,这车太“霉”。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通讯员王田维林花花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