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是“营养界的红宝石”?这样吃抗癌、减重、护心脏!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7-12-15 10:12:39
枸杞被列为超级食物也和其抗氧化作用对癌症的影响有很大关系。

  枸杞果富含强抗氧化物质,并且已在中医领域被应用了几千年。但是,枸杞鲜果是不能够承受运输之苦的,所以出售的枸杞都是干制的,或者以果汁、茶的形式。它们有一种略带酸味的味道,类似于小红莓或樱桃。在西方国家,推荐每天喝4盎司枸杞汁。

  枸杞含有大量的植化素和抗氧化剂,例如胡萝卜素、植物甜菜碱、植物甾醇等并富含铁质。根据2007年的《细胞与分子神经生物学》杂志证实,枸杞具有的强大抗衰老作用可以保护你的神经细胞和视网膜。此外,枸杞被列为超级食物也和其抗氧化作用对癌症的影响有很大关系。

  每天吃干枸杞或饮用枸杞汁的好处:

  预防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枸杞含有高水平的类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和玉米黄质,这是维持正常视力很重要的营养物质。玉米黄质可以帮助保护视网膜,降低老年黄斑变性。

  对抗癌症。枸杞含有的植化素,具有强大的抗癌作用。一项1994年在《中华肿瘤》杂志发表的研究表明,已发现枸杞作为癌症辅助疗法具有积极的效果。其中的甜菜碱还有助于降低高同型半胱氨酸水平(一种与患心脏病和炎症的高风险相关的蛋白质)。

  帮助减轻体重。我们的身体需要甜菜碱,帮助生成胆碱和蛋氨酸。这两种物质是抗脂肪肝的重要物质。它们能够把脂肪从肝脏移走并燃烧掉多余的卡路里。枸杞的甜菜碱含量非常丰富。

  保护心脏。枸杞中含有的β-谷甾醇可以在胃肠道阻塞胆固醇的吸收,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另外,从枸杞浆果中也被发现了强大的抗氧化剂——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它是抵御自由基对细胞进行侵害的重要战士。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