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12345: “5+2、白加黑” 错时打击非法行医

温州网 2017-12-15 14:11: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冰纯)近期,陆续有市民群众向鹿城区12345政务热线举报鹿城区新田园、鞋都、火车站等区域出现几家隐藏在居民楼、出租房中的非法行医点,不仅扰乱医疗市场秩序,而且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收件后,事权单位鹿城区卫计局均第一时间出动执法人员前往调查处理,对无证行医人员依法予以从严、从重处罚。

  经过连续多年的打击,鹿城区非法行医呈现“行医地点隐蔽、行医时间隐蔽”的新特点。针对群众投诉举报较集中的新田园、鞋都、火车站等区域,鹿城区卫计局采取了“全天候巡查+非工作时间突击检查+回访复查”的打非新方式,共依法取缔无证诊所50余家。一是成立巡查小组,分组轮换,进行全天候巡查;二是利用晚上、周末、节假日等非工作时间每周开展1-2次突击检查,并采取蹲点驻守、便衣进入等方式,连夜端掉“躲猫猫”的黑诊所;三是出台《打击无证行医回访复查工作规定》,采取“回马枪”的方式,对取缔过的非法行医窝点进行不定时的突击复查,强化非法行医的动态监控,做到彻底严打,防止复燃。

  下一步,鹿城区卫计局还将进一步梳理无证行医高发易发区域,严密排查原无证行医窝点及可能的非法窝点滋生地段,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安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