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领导”电话被骗20万 泰顺警方成功追回10万元

温州网 2017-12-15 16:52:00

  温州网讯 接到“某部门领导”电话,以为接到大订单,二话不说立即打款,没想到落入骗局……近日,泰顺警方陆续接到以“冒充领导”的网络通讯诈骗案情,给受害者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12月12日,泰顺警方接到生意人毛某报案:12月11日,他接到一陌生号码,对方自称是“某部门领导”,急需购置一批床、床垫,并提供一供货商号码,让毛某从该供货商进货。

  接到“领导”电话,毛某没有多想,马上联系该“供货商”。可该“供货商”称需打款才能发货,经了解该批货需要20万。还沉浸接到大订单喜悦中的毛某,二话不说就往该供货商提供的银行账户内转了20万。可事后再次拨打该号码后,一直无法接通,此时毛某才恍然大悟。

  泰顺警方接警后,立即对该资金流展开侦查,一场跟时间比赛的赛跑就此开始。在市反诈中心支持下,泰顺警方连夜追查,发现该被骗资金经多级留转后还有10万余元未被转移,随即将该账户直接冻结,成功追回10万余元。

  警方提醒,该类案件有如下特征:骗子往往不直接表明身份,等受害者提供信息;骗取的钱财数目较大;“领导”出门永远不带钱,不管是请客户吃饭还是出差;“领导”不带钱语气还咄咄逼人,范儿必须十足。遇到该类案件有如下预防措施:提高警惕性;直接挂掉电话;与当事人直接核实;将情况反馈公安部门。( 通讯员 杨秀芬 庄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