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强化精准招商 三年计划招引到位资金超210亿元

温州网 2017-12-16 08:41:03

  温州网讯 对接百名在外苍商,盯引百个招商项目,服务百个在建(投产)项目——记者昨从苍南招商引资联席会议获悉,该县将通过实施“三百”行动强化精准招商,计划今后3年累计招引到位资金超过210亿元,实现年均增长10%以上。

  对接百名在外苍商方面,苍南将充分发挥好30万在外创业经商苍南人的资源优势,着力推动上市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纳税大户和创投基金等实力苍商回归,并做到央企、国企、外企、苍商一起招,将“苍南人经济”转化为“苍南经济”。盯引百个招商项目方面,立足江南海涂围垦土地资源、绿能小镇电力资源、山海生态旅游资源等优势,力争引进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产业带动性强、对就业促进力大、资源利用率和财税贡献率高、经济和社会效益俱佳的龙头项目和高端项目。服务百个在建(投产)项目方面,实行项目全过程可追溯的服务机制,不断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努力为项目无延时落地、无障碍施工提供强有力保障。

  苍南将完善工作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督查推进,保障行动扎实有序开展。例如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上强化项目“招批管”协同机制,全面落实项目全程代办,对投资达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由属地乡镇(平台)或县直机关主要负责人负责代办,由县领导负责督办;对投资1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由县领导负责代办,由县主要领导负责督办。在优化招商引资政策体系上,配套出台苍南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使各类政策针对性更强、扶持力度更大、操作更简便易行。

  据悉,今年1月至11月,苍南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4亿元,完成市定任务112%,总量和完成量在全市各地前列。新引进并开工的项目32个,其中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12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3个。总投资10亿元的中国老中医化妆品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回归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比音勒芬公司五星级花园式酒店项目等一批项目纷纷选择落户。

  来源:温州日报

  方心怡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