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秀湾13个月漏水“漏”掉18万多元 要所有业主分摊

温州网 2017-12-16 08:59:00
家住市区景秀湾花园的一名业主前天向新闻热线报料称,他们小区13个月漏水共52252吨,由此产生的费用共计18.2882万元,要由所有业主分摊。

  温州网讯 家住市区景秀湾花园的一名业主前天向新闻热线报料称,他们小区13个月漏水共52252吨,由此产生的费用共计18.2882万元,要由所有业主分摊。

  目击:小区内贴着漏水费用分摊通告

  前天,记者来到市区景秀湾花园,发现小区各幢楼的大门口均贴着“关于小区自来水漏水费用分摊通告”。这份通告称,由于小区水管老旧破损,每年漏水严重。经部分业主代表讨论,业主委员会决定,将之前(2016年10月1日至2017年11月)产生的漏水费用进行分摊,漏水共52252吨,按照水费3.5元/吨计算,费用合计18.2882万元。按照435户业主计算,每户分摊费用420元,物业考虑到住户利益,愿意承担一部分,核准后每户分摊398元。

  针对这么高的漏水费用,有业主提出质疑:“我算了一下,从去年到今年11月份,平均一个小时漏水量接近6吨,这么多的水都漏到哪儿去了?路面和河沟怎么都没有看到大量的水渗出来?”另一名业主陈女士说,从入住到现在,几乎年年都要分摊漏水产生的费用,“小区不是这里挖就是那里挖,经常听见高层邻居抱怨停水。”

  卢师傅是该小区的清洁工,自小区建成后,他就一直在这里工作。“小区的水主要是漏到了地下,1幢、5幢、6幢最严重,每次修水管都能看到大量的水喷出来,或者直接流到了内河里,小区排水不错,路面上不会积水。”

  王师傅是该小区维修水管的听漏工人,他说小区常年漏水的主要原因在于水管的老旧和房屋的沉降,“每次修都是修一部分,修好几天,旁边又爆了,治标不治本。”

  物业:管道改造完毕,分摊的是此前漏水费用

  温州银立物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女士介绍,景秀湾花园漏水是历史遗留问题。“2016年10月份,我们进驻景秀湾小区,与之前的物业公司交接时,就被明确告知小区存在漏水严重的问题。经过一年运营,我们发现小区内水管严重老化,无法修缮,到了今年8月份,我们与业主商量后对小区生活用水部分的水管进行彻底改造,改造工程于11月份竣工,大面积漏水情况得以解决。今后如有漏水情况,费用将由物业承担,但去年到今年11月份的水费需由业主分摊。”

  该物业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先生提供了今年每个月小区总表和住户用水的数据。记者看到,这两项数据每个月都相差上千吨。

  记者从温州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了解到,小区内自来水管道的维修和维护由物业公司负责,他们公司是按水表记录的数据进行收费。

  景秀湾花园业主委员会负责人黄先生说,由于2011年至2015年小区属于业主自治,没人牵头去修缮自来水管。2015年至2016年9月份,之前的物业公司也想解决这个问题,由于改造费用太高不了了之,这次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共同出力,将小区水管进行改造,希望这次改造之后,小区水管漏水问题可以得到彻底解决。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