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楚平文集》首发 作者为著名史学家曾在永强执教20年

温州网 2017-12-17 09:16:00
《董楚平文集》共分七卷,收录董楚平相关著作。首发2卷,全书出版工作在抓紧进行中。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董楚平文集》首发式暨生平事迹学术思想座谈会,在董楚平生前工作20多年的龙湾永强中学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等出席。与会专家认为,《董楚平文集》是董楚平精品大作的集中展示,是留给后人的宝贵记忆和财富;董楚平先生是龙湾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是文化艺术界的一面鲜活旗帜。

  首发式上,董楚平家属向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温州大学、温州市图书馆、龙湾区图书馆、永强中学等进行了书籍捐赠。

  董楚平原名董昭寿,著名史学家、学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曾任国际越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百越民族史研究会副会长。1993年获国务院突出贡献证书与特殊津贴。

  《董楚平文集》共分七卷,收录董楚平相关著作。首发2卷,全书出版工作在抓紧进行中。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温州大学副校长钱强等出席了座谈会。

  新闻+

  董楚平:永强是我的第二故乡

  董楚平1948年1月考入温州中学,解放后转入玉环中学(今楚门中学),后被保送到温州师范学校(现温州大学)读书。1955年1月,董楚平先后被分配在温州二中等学校工作。

  1957年至1980年,董楚平在永强中学担任历史老师期间,发表了很多轰动全国的论文。1979年春,董楚平完成论文《生产力是历史发展的根本动力》,对这个领域长期以来受阶级斗争影响形成的传统观点提出质疑,寄给《光明日报》后,登了一整版,并由此开辟了“关于历史发展动力问题的讨论”专栏,在思想领域拨乱反正新形势下,董楚平发出历史研究战线的第一声呐喊。这场大讨论历时半年,引起全国轰动,有力地推动了文化思想领域的拨乱反正。

  董楚平在永强一住就是20多年,离开永强后,与当地群众一直保持密切联系。董楚平生前也常说:“永强是我的第二故乡。”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