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过去17天温州老城区发生至少10起开车门事故

温州网 2017-12-18 07:56:00
近日,市区老城区一带“开车门事故”频发。记者昨天从交警部门了解到,12月份以来,老城区已发生至少10起此类事故。

  温州网讯 近日,市区老城区一带“开车门事故”频发。记者昨天从交警部门了解到,12月份以来,老城区已发生至少10起此类事故。

  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民警说,近期,老城区(西至勤奋路,东至环城路,北至望江路,南至锦绣路)一带连续发生因违规开车门引起的交通事故,造成了人员受伤。

  近日,在马鞍池西路一位姓刘的出租车师傅就因为开车门不看后方来车,造成了电动车驾驶人的受伤。刘师傅解释说,当时腹痛难忍急着上厕所,一时又找不到厕所,正好看到路边有一家快餐店,就想去上厕所。因为自己实在快忍不住了,在非机动车道一停车就想一百米冲刺去上厕所了,所以没看后方来车,没想到一开门,就有一辆电动车撞了上来,所幸电动车驾驶人只是受了点皮外伤。

  无独有偶,当天,在游泳桥路,一辆网约车与电动车发生了碰撞,导致了一对父子的受伤。不过,这次不是驾驶人开车门,而是乘客开了车门。

  当时,九山体育馆正在举办学生运动会,一位17岁的女学生坐网约车去参加运动会。这位女学生一开车门就把一辆电动车给刮倒了。电动车上的父子摔倒在地,小男孩差一点脑袋就着地了。

  这位女生说,因为来晚了,就急着下车,没有注意到那里的电动车,司机也没提醒自己。网约车驾驶人承认,车一停,这学生就开车门了,自己当时没来得及提醒乘客。在交警调解下,网约车驾驶人主动承担了事故的全部责任。

  此外,还有因为开车门导致交通事故后,双方大打出手的。近日,在百里路,一位男子驾车送小孩去工会大厦参加培训班,车一停,小男孩就推开左侧车门,一辆出租车撞了上来。小男孩虽然没有受伤,但是吓得哇哇大哭。这时,小男孩的父亲不但不反省自己的失误,反而与的哥动起手来。

  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对此类事故做了简要的总结,事故原因多数为驾驶人、乘客因着急或者不注意而违规开车门造成的,“肉包铁”的非机动车往往成了受害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据此,一般来讲,车辆违规开车门引发的交通事故,需承担全部责任。

  如果是营运车辆发生此类交通事故,营运车辆停车下客前和过程中,驾驶人有确保安全和提醒义务。如未履行义务,驾驶人需要承担责任。同时开车门乘客也有一定的观察周边环境的义务。如果因开车门不慎伤人,乘客也需承担一定责任。如是乘客不顾劝阻强行开门,导致意外发生需负主要责任。如果车辆并未违规,且驾驶人和乘客都尽了义务,可开车门时还是发生意外了,还应明确另一方承担的责任。

  来源:温州都市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