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青山白化 平阳南雁殡葬改革向绿色生态发展

温州网 2017-12-18 11:31: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潘良锹)为了有效遏制青山白化工作的违建现象,让青山恢复原来的绿色,平阳南雁镇积极提倡生态绿色的殡葬方式,在做好日常殡改工作的同时,积极寻找新的解决方法,开拓生态节地葬法的新阵地。为此,选取南雁村春山和五十丈村为突破口,规划建设骨灰廊和骨灰亭。

  在“青山白化”治理的同时,平阳县南雁镇也积极倡导绿色殡葬,树立绿色低碳理念。“提倡生态绿色的殡葬方式,才是改变青山白化的根本。”平阳南雁负责殡改工作的相关人员表示,实行树葬、海葬等方式,占地面积可忽略不计。而温州现在生态墓地的墓穴大约占地0.5平方米,仅为一座椅子坟的四十分之一。

  这几年,平阳在全面推行绿色生态殡葬,大力推广树葬、花葬、海葬等生态葬法,逐步实现由保留骨灰到不保留骨灰的“二次变革”。接下来,南雁镇将加紧研究生态葬法的奖励政策,通过出台生态葬法奖励、补贴办法,大力推进新型葬式墓区建设,推进骨灰安置方式不断向多样化、立体化、低碳化方向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