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开建的新龙港大桥至今未通 老桥堵成一锅粥

温州网 2017-12-19 08:00:00
备受平阳、苍南两地百姓关注的新龙港大桥4年前开建,主体工程早已完工,为何未能如期通车?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老桥:2011年被鉴定为危桥,目前限载限高通行,经常拥堵

新桥:鳌江端摆放着障碍物和告示牌,车辆不能通行

  温州网讯 “最早说是去年建成,后来没影了,几个月前又说今年10月份通车,但到现在还是封着,新龙港大桥通车怎么这么难?”连日来,有不少读者向《问政直通车》栏目反映新龙港大桥迟迟未通车的事。

  备受平阳、苍南两地百姓关注的新龙港大桥4年前开建,主体工程早已完工,为何未能如期通车?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现状:新桥搁置不通车,老桥堵成一锅粥

  新龙港大桥全称为龙港大桥改建工程(鳌江一桥),起点位于龙港镇温州礼品城,顺接龙金大道,终点位于平阳县鳌江镇埭头村,与104国道相接,全长1.12公里,其中大桥长597米。项目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总投资4.16亿元。

  近日,记者在龙港大桥改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大桥主体工程已完工,但大桥两端仍摆放着隔离墩,禁止车辆通行。由于新桥无法通车,目前车辆只能走老的龙港大桥,由于老桥埭头村入口处已被新桥截断,车辆要驶入老桥需从新桥旁边的一条黄泥路进入,道路坑坑洼洼经常堵成一锅粥。

  周边住户陈先生介绍,每次经过老的龙港大桥就特别拥堵,如果遇上高峰期几乎寸步难行。“每次堵在老桥上,一旁的新桥看着像是全建好了,却搁置在一边,这真让人想不通。”

  长期以来,鳌江、龙港两大重镇,依靠瓯南大桥(鳌江三桥)、老的龙港大桥维系交通,已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目前从平阳往福建、苍南等南向车辆,经过104国道与老的龙港大桥交汇处经常出现交通拥堵,致使该区域成为交通事故多发点,直接影响区域经济进一步发展,因此新桥开通刻不容缓。

  追问:老的大桥超期服役何时“退休”?

  一边是新桥迟迟不能通车,一边是老桥超期服役。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新龙港大桥几乎平行的老桥,由于桥墩屡遭船舶撞击,经修复后于2011年被鉴定为四类危桥。原定新桥通车之后,老桥便会拆除,但由于新桥迟迟未能通车,老桥的“退休”时间一拖再拖。

  当地政府出于安全考虑,对老桥进行限载限速通行。目前老桥对过往车辆施行限高限宽以及限载限速通行,限高为2.5米,限宽2.4米,限速30公里/小时,限载20吨。

  一名长期来往龙港的大货车司机介绍,如果龙港大桥改建工程建成,他走新桥直线就可到达104国道,但由于目前新桥不能通车,老桥又禁止大货车通行,他只能绕道萧龙线才能到达104国道或是萧江高速入口,原本就十几分钟的路程现在起码要多花费半个小时,遇上高峰时间还更长。

  再问:新龙港大桥究竟何时能通车?

  龙港大桥改建工程于2013年10月底开工,原定工期30个月,但由于种种原因被推迟。

  此前有当地媒体报道称,新桥将于今年10月份建成通车。今年11月份,当地媒体又发布消息称,新龙港大桥在11月份临时启动试通车。

  面对不断变更的通车消息,平苍两地百姓今年起通过各种网络平台进行问政。昨天,记者在温州市网络问政平台输入“新龙港大桥”一词后,就跳出近10条问政信息。

  开工4年为何至今未通车?到底存在哪些困难?目前施工进展如何?《问政直通车》栏目将继续追踪报道,也欢迎市民提供线索或提出理性、建设性的建议。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杜一川/文姚卡/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