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邢越锋文成县峃口镇党委书记
勇当新时代的“探路者”|文成县峃口镇党委书记邢越锋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中国建设,为农村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农村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文成县峃口镇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如何抢抓机遇,贯彻落实文成县委提出的“三美文成”愿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路子,把峃口建设成为生态峃口、美丽峃口、幸福峃口,我认为要做好三点:

  一是要坚持红色引领,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从抓班子带队伍入手,通过实施镇村干部素质提升计划和干部“规矩、规章、规范”三规建设等,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基层干部铁军。

  二是要坚持绿色主导,谋划全面发展的“好路子”。峃口是水源保护地,只有走生态环保之路。要在文成“全域旅游化”发展大局中,坚持“镇域即景区、景区即镇域”的发展理念,建好飞云江二期、沿江绿道等“美丽工程”,发展好精品农业、生态旅游等“美丽产业”,建设好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公路、美丽云江、美丽绿道等“美丽家园”,把峃口建设成为文成旅游重镇和旅游目的地。

  三是要坚持以民为本,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全力配合做好龙丽温、文泰等高速公路政策处理,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万信酒店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落实好“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流程,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坚持控源头,打防结合抓好重点人、重点事,狠抓信访维稳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