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买房,将被取消购房资格!你的名字还将上报纸…

人民日报微信 2017-12-19 15:26:56
在此,提醒广大购房人应严格遵守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如实提供购房资料,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良好秩序。

  近日,一则来自海南的消息,让整个楼市都震惊不已。12月15日,海南省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三亚日报》上发布《关于取消伪造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人员购房资格的通知》公告,取消14名伪造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人员的购房资格,并公布具体名单,在全国尚属首例。

  北方冬季气候寒冷,空气质量不佳,使得海南的阳光、沙滩、海风习习更为人们青睐。于是,到海南买房过冬,成为很多北方“老人”的新选择。而这些人也被称为“候鸟”。

  但是,随着2017年海南楼市调控,外来人口在海口、三亚等城市买房越来越难了。于是,为了获得买房资格,有人想出了其它的办法:作假

  伪造社保清单,三亚取消14人购房资格

  12月15日,海南省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三亚日报》上发布《关于取消伪造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人员购房资格的通知》公告,取消14名伪造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人员的购房资格,并公布具体名单,在全国尚属首例。

  ▲图片来源:《三亚日报》截图

  三亚住建局表示:近期,我局联合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对实施调控政策后的购房人资格进行复查,发现部分购房人存在伪造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骗取购房资格的行为。

  为严格落实省住建厅等部门下发的《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和我市《关于做好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房地产调控政策,严厉打击骗购等违规行为,我局决定取消骗购人在我市的购房资格,严查涉事中介机构及人员。

  在此,提醒广大购房人应严格遵守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如实提供购房资料,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良好秩序。

  据澎湃新闻梳理,名单上,来自湖北省和天津市的伪造社保证明的购房者各3名,北京和黑龙江各2名,其余分别来自安徽省、广东省、浙江省和陕西省。

  ▲图片来源:《三亚日报》截图

  今年4月,海南省下发《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暂停向在海南已拥有1套及以上商品住宅(含酒店式公寓)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出售新建商品住宅。

  10月9日,三亚市的楼市调控政策选择在购买以及交易两端同时加码:在海南省无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三亚市中心主城区范围内购买住房的,需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在海南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此外,9月29日,海南印发《关于严格控制小户型商品住宅审批有关问题的通知》称,各市县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停止批准套型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含10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建设。上述商品住宅包括酒店式公寓,但不包括保障性住房及面对本地居民销售的自住型商品住宅、共有产权住宅。

  海南70%以上购房者为“候鸟”型客户

  由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大部分岛外购房者以旅游、度假、养老等为目的在海南买房。他们每年冬季“飞”来暂住,春天“飞”走。

  按三亚市旅游局的统计,2015年在三亚市购房养老的“候鸟老人”已达到了50万之众,而2014年末,三亚户籍人口为58.56万人。

  而2011年中国旅游地产(海南)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海南购房者中71%来自岛外,其中大部分为中长期用户。每年使用物业时间超过15天的占绝大多数。其中70%以上的人群一年仅使用一次岛内物业,空置率现象凸显。

  同时,链家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海南购房成交中,岛外购房占比高达88%。其中来自京津冀和东三省的购房者最多。东三省合计占比约23%,北京占比约13%,河北占比约14%,其次为来自河南、山东、山西、四川的购房者。

  海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29日停止小户型商品住宅建设,提高商品住宅套型面积,在海南实行开发规模总量调控的情况下,可以降低入住人群规模,缓解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压力,提升居住环境质量。

  多地出现购房人资格被取消的情况

  除了三亚,在楼市调控下,其它地方也发生过因为提供虚假资料,购房者被取消购房资格的情况。

  11月初,南京河西楼盘数千人登记购房的场面震惊全国。但登记结束后,10家楼盘严查购房人的资金状况。据中国网房产频道11月17日报道,登记刚结束,就有买房人反映已经接到电话,被通知取消摇号资格。

  华商报11月26日报道,有12人因提供虚假资料骗购,被取消购房资格。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调控政策明确“非西安市户籍的购房者需要提供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这次公布的12人中,有10人是提供假转账凭证骗购,这也是首次发现,另外2人分别提供虚假户籍和虚假完税证明。

  该负责人称,对此次查处的12名提供虚假购房资料,骗取购房资格的人员,已取消其购房家庭在西安的购房资格,且5年内不得在西安市购房,并将其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移送公安机关依法严肃查处。

  除了购房者资料作假被罚,最近,很多地方也对其它房地产销售违规行为加强了监管。据新华社12月16日报道,武汉市房管局发布消息称,在本月5日开展的新一轮房地产市场整治行动中发现,目前市场上出现一些花样翻新的违规行为,如收取“茶水费”“价外价”等隐藏式行为,严重侵害了购房者权益。

  针对收取“茶水费”等违法违规行为,武汉市房管局联合公安等执法部门依法审查了涉案人员45名,其中2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ID:nbdnews),综合:三亚日报、澎湃新闻、每经网、华商报、中国网、人民网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