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门球,大大精彩 瓯海区首届门球比赛尽显基层群众文体生活新风貌

2017-12-19 16:36:00

  温州网12月19日讯(记者徐彬彬 摄影张福昆)撞、追、躲、守,参赛选手们以娴熟、灵巧、稳健的击球技术在球场上激烈角逐……12月19日上午,在瓯海区潘桥街道潘桥中学门球场上,一场场别开生面的门球比赛正在上演。只见场上双方球员都是精神焕发的中老年“球手”。这里正是瓯海区首届门球比赛总决赛的现场。

开幕式现场

  当天,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晓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延鸿,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曹征宇,瓯海区政协副主席沈岩明,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东等出席仪式,瓯海区副区长王晓康主持开幕式。

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宣布比赛开幕

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延鸿发表讲话

瓯海区副区长王晓康主持开幕式
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东发言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据了解,瓯海区首届门球比赛整个赛程历时两个半月,经过前期全区各镇街组织的13场预选赛,产生了12支队伍百余名运动员代表参加此次总决赛。而这些运动员个个都是老当益壮的门球高手。

  比赛现场,球手们个个英姿勃发,手握球棒,气定神凝;挥杆对垒,沉着冷静;弯腰击球,身手矫健。球手们过门、撞击、闪击等精彩表现,时不时赢得观赛群众的欢呼喝彩声。

  “门球比赛不仅能让大家以球会友,切磋技艺,还能锻炼身体,增进友谊。你瞧,这些观赛的老朋友都成了场外‘指导员’了!”一位等待上场比赛的大爷乐呵呵地对记者说。球手们聚精会神地比赛,观众们在场外也不时出谋划策,为本地队伍支招。现场既体现竞争又充满和谐的比赛气氛,不仅让人感受到门球运动的魅力,又充分展示了瓯海区基层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要求,这是新时代和新背景下全体体育人首要的工作任务。2017年是瓯海区基层文化体育提升年,门球项目是其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据了解,门球是一项寓体、寓智、寓乐的大众体育项目,具有规则简单、战术多变、趣味性强等特点,可以让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在体育锻炼中享受快乐、增强体质,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据悉,瓯海区今年新增、改建了29片门球场,前期举办了2期门球培训班,辐射13个镇街130余人,成立门球队伍15余支,进一步推进了老年体育工作和门球运动在瓯海区的发展。而首届门球比赛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推动瓯海区门球运动的发展,也有利于激发热情,展现新时代中老年人的风采和活力。以门球巡回赛为典型,瓯海区将广泛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的全民健身活动,培养群众科学健身的运动习惯,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提升群众全民健身的参与率和持久度,让“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深入民心。

  瓯海区首届门球比赛由中共瓯海区委员会、瓯海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区体育事业发展局,潘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承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