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王蛟虎洞头区委书记
勇当新时代的“探路者”|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

  党的十九大举旗定向,兴党强国,令人鼓舞。今后一段时期,我将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立足海岛实际,实施生态立区、旅游兴区、海洋强区战略,坚持定力,坚守特色,高水平建设海上花园,打造温州的大景区、大花园、大客厅。

  一是抢抓生态文明建设的机遇。党的十九大把“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写入党章,对洞头来说,生态是最大的特色和优势,做好保护、修复、提升三篇文章是我们的基本功。今冬明春要着力开展绿化美化工作,全面实施十大花园系列工程,为海上花园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二是抢抓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洞头正在全面建设花园村庄,必须遵循乡村发展规律,使农村更“像农村”,吸引城里人下来、农村人回来。着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促进农旅结合,让百姓在家门口也能发家致富。

  三是抢抓海洋强国战略的机遇。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洞头因海而兴,更要抓住战略机遇,争创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着力培育、引进一批助推地方发展的好产业、好项目,做强海洋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