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1月份金融运行报告:贷款保持增长 不良继续双降

温州网 2017-12-21 11:01:38

  温州网讯 临近年末,温州金融运行交出“喜报”。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8574.9亿元,比年初增加503亿元,同比多增137.3亿元,同比增幅7.1%。同时颇受关注的不良继续双降,据初步统计,11月末全市银行机构不良率为2.13%。

  经济发展,信贷支持必不可少。今年以来,温州贷款投放一直保持增长态势,有力支撑实体经济。数据显示,在新增的贷款中,居民房贷继续“挑大梁”。今年我市房地产呈现量涨价稳的良好局面,带动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持续增加。11月末,住户贷款余额4780.5亿元,比上月增加51.4亿元,比年初增加617.8亿元,超过当年各项贷款新增总量。住户贷款总体保持较快增长,其中四成增量来自住房按揭贷款,六成增量来自个人经营贷款。

  不过从整体贷款运行数据来看,温州贷款还存在结构性“短板”,企业贷款的积极性还需要进一步的激发。从数据上来看,11月末,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余额3784.6亿元,比上月略增3.5亿元。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人士分析认为,其中有票据融资拖累企业贷款增长的原因。今年以来,我市票据融资累计下降294.4亿元,远远超过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余额114.1亿元的下降总量。

  同时,11月银行机构的存款回落明显。截至11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0943.0亿元,比上月大幅下降200.7亿元,比年初增加317.5亿元,同比少增796.6亿元。从存款结构看,非银金融机构存款降幅最大,广义政府、非金融企业存款均有下降。此外,随着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走高,分流了部分企业存款。不过银行人士预计,春节前后温商的资金将会闻着“年味”回乡,个人储蓄存款将会上升。

  温州金融生态继续向好,不良贷款指标继续双降。据初步统计,11月末全市银行机构账面不良贷款余额182亿元,不良率为2.13%,分别比上月末下降5亿元和0.06个百分点。当月新发生不良贷款8.4亿元,较上月下降1.1亿元,当月处置不良贷款12.5亿元,较上月增加5.3亿元。全年来看,新发生不良贷款得到控制,前11个月累计新发生不良贷款171亿元,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总体上看,当前温州不良贷款风险形势稳中趋好,不良率趋于下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邹雯雯

  通讯员:叶健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