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年末体育活动精彩纷呈 把体育大餐做成家常便饭

温州网 2017-12-21 11:04:52
从看电视转播到能亲身参与,市民欣赏、体验、参与各类体育项目的渠道日增,通过进一步下好民间资本参与体育这盘棋,相信一顿丰富的体育大餐会逐渐成为市民们的家常便饭。
首届温州运动休闲博览会上市民体验趣味攀岩。

市首届大学生健美操与啦啦操比赛现场。

浙马精英赛鸣枪开跑。

  温州网讯 家住市区同人欣园小区的王先生,最近开始了人生第一次的健身计划。平时最多在家附近散步的他,因为小区里配置了百姓健身房,便加入到了年轻人的健身队伍中。

  我市新建的百姓健身房,为市民提供了暖和又便利的冬季运动健身场所,实际上,寒冷的冬天也并没能挡住市民们锻炼与运动的热情。近年来,随着我市体育改革发展步伐加快,全市范围内群众体育活动数量增长明显,据了解,仅这个月,在我市范围内举办的各类体育活动,就涉及马拉松、健美操与啦啦操、足球、篮球、跆拳道、象棋、马术、南拳、保龄球、垂钓等运动项目。且不少赛事都是“首届”或“第二届”举办,还有首届运动休闲博览会这一重头戏。从看电视转播到能亲身参与,市民欣赏、体验、参与各类体育项目的渠道日增,通过进一步下好民间资本参与体育这盘棋,相信一顿丰富的体育大餐会逐渐成为市民们的家常便饭。

  以操会友

  大学生操舞大赛展活力

  上周末,在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一群大学生用自己活力四射的舞蹈、个性十足的服装,自信的微笑以及动感的音乐,带给现场观众视觉上的震撼,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好评。

  这是由温州巿教育局主办,温州市健美操与啦啦操协会协办的2017年温州市首届大学生健美操与啦啦操比赛的活动现场。当天,有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等我市8所高校的188名运动员,参加了徒手操舞、踏板操、啦啦花球操、中国风操舞、街舞、轻器械操共6类项目的角逐。

  同时,这也是市健美操与啦啦操协会的一次盛会,不仅邀请了“中国广场舞小王子”王广成老师进行现场party互动教学,还进行了健美操与啦啦操发展趋势等的论坛交流。

  据市健美操与啦啦操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学生健美操与啦啦操比赛旨在搭建一个“以操会友”的舞台,发扬师生的健身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投身我市全民健身事业,现已发展会员200余人,并先后组织和开展了我市大中小学生及健身操舞爱好者的系统比赛,举办了多场健美操教练员与裁判员培训、大型健身操舞公益培训等活动。这次比赛,也是协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机会。

  精英云集

  各类体育赛事百花齐放

  12月10日上午,2017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暨全国媒体人马拉松挑战赛在文成县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中央媒体的近40支代表队200名媒体工作者来到文成,与数千位参赛运动员一起,感受并宣传推广文成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和旅游生态资源。

  在年末“温马”遗憾缺席的情况下,除了已是第二次在文成举办的浙马精英赛,泰顺县首届健康跑暨第三届古道马拉松竞赛、文成第十届万种“枫”情节开幕式暨温州徒步大会、市元旦健身跑等相关活动同样受到关注,加上其他体育运动项目的大小赛事,在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和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两项国字号改革试点落户温州助力下,目前全市各地办赛观赛的热情空前高涨。

  百花齐放,且精英云集,在浙马精英赛上,我们领略到了省内一众跑马精英选手的个人风采;在市首届南拳公开赛上,一些组别中有七八十人为一块金牌进行激烈争夺;首届浙江省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有来自全省9个代表队,70多对人马组合角逐争夺5个项目的奖牌。

  体验运动

  数万人次参观运动休闲博览会

  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需要一个内部展示自我的平台,由此,2017首届温州运动休闲博览会近日于温州奥体中心举行。展会高度诠释了“体育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高度凝聚体育产业文化内涵,展出贴近百姓生活的休闲产品、新型智能体育产品等,两天时间展馆参观及配套互动体验活动参与达5万多人次。

  “运动体验式”是首届展会的一大亮点。主办方非常注重观展者的现场体验、互动参与,在展会现场安排了趣味攀岩、仿真冰球、户外拓展、足球点球赛、棒球技能体验、户外马术体验等六大现场互动体验活动,让观展市民充分感受体育活动的乐趣。此外,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在主舞台上安排了多场体育类表演供市民观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兵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