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实验中学、籀园小学入选省中小学STEM教育项目学校

温州网 2017-12-21 11:20:35

  温州网讯 省教育厅昨天透露,今年全省确定15所中小学STEM教育项目种子学校和15所中小学STEM教育项目培育学校。其中温州市实验中学被列为STEM教育项目种子学校,温州市籀园小学被列为STEM教育项目培育学校。

  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该课程的重点是加强对学生四个方面的教育:一是科学素养,即运用科学知识理解自然界并参与影响自然界的过程;二是技术素养,也就是使用、管理、理解和评价技术的能力;三是工程素养,即对技术工程设计与开发过程的理解;四是数学素养,也就是学生发现、表达、解释和解决多种情境下的数学问题的能力。

  这两所学校有创客教育的基础,此次得以列入省中小学STEM教育项目。市实验中学校长倪彤介绍,STEM就是把四门学科融为一体进行教学,该校将通过项目式、任务式学习开展起来。这将促进该校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化。“例如在科学课上,老师原来会直接教授关于一片叶子的知识,改革后老师将要求学生组建学习团队,自主探索叶子的知识,老师则从旁引导。”

  市籀园小学校长金子翔说:“STEM教育是一个外来的全新的教育理念,它主要致力于学科上的整合。具体如何操作和开展,还要再进行探讨和规划。”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