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鹿城区95项常办事项有“模板” 初次办事不再“发懵”

温州网 2017-12-21 18:22:00
鹿城区审管办推出申请材料范例化新举措,办事群众只需对照提供的“模板(范例)”准备申报材料,即可“一步到位”。

扫一扫二维码能直接找到常办事项的示例

  温州网12月21日讯(记者 陈克力)办理公司设立登记事项,必备材料之一的“股东决议”长啥模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使用土地的证明文件又该如何准备?如果你是第一次办理这些事项,想必对需要准备的材料一头雾水,无从下手。

  今年以来,“最多跑一次”成为“高频热词”。然而,在实际办事过程中,群众在受理之前准备申请材料阶段,常常遇到需多次咨询等问题,特别是初次办理的群众对于准备的材料是否符合法定形式、材料的要素是否齐全、材料的内容填写是否有误,这些因素导致群众在准备材料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针对该情况,鹿城区审管办在此前推出易错纠错清单的基础上,推出申请材料范例化新举措,办事群众只需对照提供的“模板(范例)”准备申报材料,即可“一步到位”,免去重复跑、多次问的烦恼。鹿城区审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该项举措实施以来,办事窗口的咨询量明显下降,同时群众办事的效率也得以提高。记者从鹿城区审管办发布的收件标准化范例常用事项清单上获悉,如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变更)、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等95个常办事项皆在行列之中,接下来还将陆续增加83项常办事项。

  “此前群众在准备材料阶段,由于缺乏经验,不能准确、完整的准备申报材料,导致无法一次性完整地提交材料。”鹿城审管办业务科副科长章虹影表示,虽然审批中心各窗口都提供了网上咨询、电话咨询和现场咨询服务,但毕竟是口头转达,不够清楚直观,群众往往一转身就忽略需要把握的细节。

  此次推出的申请材料范例化,就细致地为每一个申请材料提供样图、样例,让群众“心中有数”。据介绍,各个部门将统一编制范例,清楚、完整地展示所需的各类关键性内容,办事群众只需以此为模板,根据自身情况“套用”即可符合部门审批的需求。

  此外,为方便办事,鹿城审管办将群众作为办理流程主体,明确申报材料的内涵和外延。如个别审批事项中提到的“身份证材料”,将要求其在范例中明确身份证明的种类(身份证、户口本、护照),以及是否提供其中一种即可等问题。

  市民可登陆“鹿城审批”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审批办事”栏目的“审批微大厅”,再点击“网上办事”,找到“常用事项”栏目,搜索进入需要的部门和审批事项后,在每项办理材料后点击“示例”图片即可下载。如有市民对相关功能不熟悉的,也可前往鹿城审批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扫描常用事项对照的二维码,找到所办事项,下载“示例”图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