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温州网 2017-12-23 08:41:00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瑞安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实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开启转型发展新局面。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瑞安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实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开启转型发展新局面。

  张耕一行先后来到海尚集团、大东鞋业有限公司和塘下镇陈岙村,了解新动能培育、招商引资、城乡环境整治等情况。

  海尚集团是一家生产工业机器人的企业,当了解到该企业正致力于机器人关节减速机技术时,张耕鼓励道:“要紧抓发展电动汽车这个机遇,发挥汽车零部件制造传统产业优势,培育人才、创新研发,以核心技术进步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走进大东鞋业,流水线上机械臂快速刷胶打磨和人工制作的对比,引人深思。张耕指出,传统企业转型必须借助大数据和柔性化制造来提升竞争力,要狠下功夫做好智能设备开发,努力为行业转型提供解决方案。

  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典型,塘下镇陈岙村整洁、现代的乡村面貌背后,是该村在村集体经济运营等方面积累的一系列好经验。张耕“点赞”陈岙村并嘱咐属地政府,要深入提炼好做法,为探索乡村振兴战略在温州的落地提供好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张耕指出,通过发展信息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引导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要坚定不移朝着这两个方向,支持传统企业智能化改造,打造项目标杆,形成智能制造产业链,加快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供给,加快形成一批“顶天立地”的龙头企业,特别要把上市作为企业主体培育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引导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助推更多企业上规模、成标杆。要紧抓“大建大美”带来的城市建设机遇,打开交通瓶颈,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成一个与市区交相辉映的现代化城市。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强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