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不动产登记全省领先:自助发证机助力“最多跑一次”

温州网 2017-12-23 08:46:51

  温州网讯 不动产登记实现交易60分钟办结,跑在全市第一位;不动产自助发证机正式投入使用,系全省首个……日前,平阳不动产登记改革带着便民新红利,交出了全省全市双第一的好成绩。

  “您共有1份证件打印,目前打印第1份中,请稍后……”在平阳县审批服务中心,不动产自助发证机正在工作中。几十秒后,热乎乎的不动产证书就被机子“吐”了出来。市民陈大伯第一次使用机子,拿着“新鲜出炉”的不动产证书,他竖起大拇指,为快捷办理方式点赞。据介绍,启用该发证机后,前台窗口人员的工作流程得到极大简化,他们只需要完成受理、审核工作流程,其余环节(收费、缮证、发证)均由发证一体机统一完成,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限。目前,该县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鳌江镇行政服务中心、北港市民服务中心设置的不动产自助发证机和不动产自助查询机都已投入使用,已实现电脑配图和打印证书及发证。

  群众只需刷取身份证和受理单上的二维码,短短几十秒即可拿到不动产证书。在全省率先使用不动产自助发证机,给不动产登记改革服务“加速”,这是平阳县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一个典型缩影。

  今年以来,该县深层次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除投入使用不动产自助发证机外,还率全市之先实现不动产交易60分钟办结。目前,该县正在开展的55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已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今年7月,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法定时限为30个工作日的不动产抵押登记提速至2日办结,用时全市最短;9月,在全市率先设立“电水气”联动过户窗口,原需要两周左右时间缩短为20分钟左右;12月,实现不动产交易60分钟办结。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陈青青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