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蒋川家门口遗憾未能登顶 永嘉潘丽娜获女子公开组冠军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7-12-24 10:13:48
温籍世界冠军、原籍永嘉的蒋川在家门口屈居亚军

  温州网讯 12月22日,2017年首届“平阳农商银行·谢侠逊棋王杯”全国象棋公开赛在平阳县谢侠逊棋院战罢。专业组比赛,最终的冠亚军决战,东道主温籍世界冠军、“玉面神佛”蒋川与四川特级大师、全国等级分第二、“蜀山少侠”郑惟桐大战两局后,经过快棋和超快棋才分出胜负,最终郑惟桐夺得冠军,蒋川屈居亚军。公开组比赛,四川选手赵攀伟夺得男子组冠军,温州选手成绩最好的是平阳的潘士强,获得第六名,永嘉的潘丽娜获得女子组冠军。

  本次比赛总奖金超50万元,分为专业组与公开组。全国象棋男子等级分排名前16名的棋手(因故不能参赛者,名额按等级分依次递补)参加专业组比赛,其中,蒋川为温籍特级大师、世界冠军。公开组共有182名全国各地的业余高手(女选手17人)同场竞技,其中温州本土选手有64名,公开组进行男女混合比赛,共赛13轮。

  专业组比赛,三轮预赛,全国等级分第一、“外星人”王天一大爆冷门,他首盘与陆伟韬弈和,第二轮不敌特级大师郑一泓,第三轮战平黄竹风,只排名小组第四,无缘8强;而主场作战的蒋川连续弈和张学潮与孟辰,第三轮战胜徐超,以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中,蒋川分别战胜武俊强和郝继超,郑惟桐战胜孟辰和赵鑫鑫,两人会师决赛。

  12月22日进行决赛,决赛为两局分先,如两局战平,则加赛快棋。首盘棋,郑惟桐选择后手执黑,蒋川先手执红。蒋川发挥出色,双方厮杀至第215手,郑惟桐投子认输。稍作休息后,第二盘棋换先。眼看着蒋川和棋便可夺冠,他在保和争冠的影响下,棋下得相对保守,而郑惟桐则主动出击,蒋川至第183手超时落败。加赛快棋,两人再度弈和,超快棋,蒋川已没了气力,郑惟桐后手成功守住,遂以和棋黑胜幸运夺魁,获得10万元冠军奖金,蒋川则在家门口痛失好局,遗憾获亚军,获5万元奖金,赵鑫鑫季军,获3万元奖金。

  当天下午,公开组进行了最后一轮的比赛,最终四川队非大师名将赵攀伟后手战平吉林选手张伟,两人均以8胜4和1负同积20分,比较对手分,赵攀伟209对195,领先明显,因此夺冠,获得3万元奖金,张伟获亚军,浙江选手成绩最好的来自平阳的潘士强,他以7胜5和1负积19分获得第六名,另一位温州棋王、龙湾选手张辉获得第十三名。公开组共有17名女选手参赛,她们与男棋手混合作战,但分开取成绩,最终来自永嘉的女将潘丽娜以5胜4和4负积14分获得女子组冠军,摘得1万元奖金。

  □魏华图片来自中国智力运动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