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今年完成5000多幢城镇危房治理 明年将落实房屋巡查制度

温州网 2017-12-25 07:07:00
我市不仅提前完成了今年省危房治理改造目标任务,还一并完成了2018年省危房治理改造目标任务。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住建委获悉,截至本月20日今年全市共完成城镇危房治理5184幢,其中C级危房4110幢、D级危房1074幢,治理率100%。另外,今年全市还完成农村D级危房治理21946户,治理率100%;完成农村C级危房治理15558户,治理率100%。我市不仅提前完成了今年省危房治理改造目标任务,还一并完成了2018年省危房治理改造目标任务。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存有大量危房与我市特殊的地理环境以及早年居民无序建房不无关系。首先,我市以山地和丘陵为主,系台风、暴雨等气象灾害多发地。其次,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我市居民开始大量建房,但当时建房标准太低,后续又有加盖现象,无序建设无异于“埋雷”。

  为此,我市今年开展“扫雷”工作的第一步就是摸清隐患底数。

  但这项工作开展起来着实不易,因缺少历史数据,相关责任单位的工作人员只得采用最“笨”的方法,一户一户的进行排摸。遇到危房里有生活痕迹,但居住人不在家的情况时,工作人员常常要一天跑多次,直到找到房屋居住人为止。

  最终,至今年4月,我市终于全面理清了全市危房底数,查清底数后迅速开展治理更为关键。

  如针对D级危房,相关责任单位按照全面实施停止使用要求,严格落实了设置警示标识、停水、停电和封堵门窗“四个措施”。在劝离D级危房群众搬离过程中,更是通过充分研究“拆改建”方案,因地制宜地做到了“一户一策”,让搬离群众明确安居预期后妥善搬离。

  此外,今年我市还利用起了“智慧手段”治理危房。如鹿城区引入企业开发的监测系统对危房实施24小时动态监控,并在历史文化街区、拆迁范围内的危房上安装了传感器,保证了监测数据实时更新。

  针对危房治理工作是否全面落实到位,今年我市还开展了多轮督查指导,对落实该项工作不到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安置问题上,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已累计发放D级危房腾空住户临时补贴约1.04亿元,搭建板房临时过渡安置1100余户、4000余人,同时整合了4.8万平米房源对腾空住户进行了集中安置。

  明年,我市还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房屋全寿命周期管理长效机制,完善房屋安全信息系统动态管理功能,全面落实常态化、网格化的房屋巡查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