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建设冲刺“全年红” 绕城高速西南线预计春节前通车

温州网 2017-12-25 08:12:00
记者昨日从我市交通部门获悉,1至11月,我市综合交通建设已完成投资328.5亿元。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的T2航站楼,有望在2018年春节后投入使用。苏巧将 摄

  温州网讯 岁末之际,全市各地交通建设再添火力,朝着“全年红”发起冲刺。记者昨日从我市交通部门获悉,1至11月,我市综合交通建设已完成投资328.5亿元。

  12月15日下午2点30分,随着一声轰隆巨响,龙丽温高速文成至泰顺段章后隧道进洞口顺利完成首次爆破,打响了文泰项目控制性工程实质性开工的第一炮。同样是在这一天,在龙丽温文泰1标飞云江栈桥大门场地整平压实的基础上,伴着重型设备的轰鸣声,各种不同吨位的起重设备缓缓开入施工现场,1标项目部立即着手安排钻机于9号墩位,准备施工和试桩的各项准备工作。就在前几天,文泰项目2标项目部珊溪大桥进场便道也开始动土开工。

  龙丽温高速公路是浙江省高速公路主骨架规划“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分文瑞、文泰、景文三段建设。文泰项目起于文成县樟台互通,路线全长55.963公里,其中文成段22.604公里,泰顺段33.359公里,概算总投资109亿元。全线设互通立交5处,设主线收费站1处,同步建设互通立交连接线3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文泰项目建设意义重大,其建成通车将为浙江省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画上圆满句号。对此,龙丽温高速指挥部精心谋划、多管齐下推进工作,今年9月8日,龙丽温高速文泰项目先行用地获得国土资源部批复,共计352亩,作为33个点的控制性工程施工用地。10月24日,文泰项目正式签订土建、监理合同。随后,施工单位陆续进场,抢抓工期迅速打开工作面,实现多个施工点先行开工。

  眼下,绕城高速西南线正朝着“12月底全线基本建成、2018年春节前通车”的目标全力发起冲刺。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起于鹿城仰义,止于瑞安阁巷,全长56公里。其建成后,将和绕城北线一期、绕城北线二期、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段,构筑我市都市区一条闭合的环形绕城高速公路,实现“都市区半小时交通圈”的目标。

  最近,不少路过惠民路的市民会发现,市域铁路S1线惠民路站外面搭建的脚手架拆除了,车站露出了洋气的模样。惠民路站位于温州大道和惠民路交叉口东南角,是高架二层侧式站台车站,外观呈长方形,建筑面积4680平方米。日前,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举办惠民路样板站完工现场检查会,正式宣告市域铁路S1线惠民路站已基本完工,成为S1线首个完工的车站。

  惠民路站主要由公共区和设备及管理区两个区域构成。公共区面积为4718平方米,主要包括站台、站厅、通道、楼梯、自动扶梯、客服中心等,用于满足客流进出集散和完成售检票流程等活动;设备及管理区面积为2097平方米,包括管理用房、设备用房,其中,管理用房由交接班室、站务员室、票务室、警务室、车控室等12个房间构成。此外,在车站二楼的站台层,上行与下行各设置了24道48道滑动门,乘客可在滑动门开启时实现快速上下车。

  据介绍,市域铁路S1线的其他车站也都在紧张的施工中,根据计划,S1线西段其他车站将于2018年6月30日前全部完成风水电及公共区装修工程。

  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施工中的T2航站楼已呈现全貌——玻璃大幕墙时尚气派、21座登机桥整齐地一字排开……记者了解到,T2航站楼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有望在2018年春节后投入使用。届时,市民朋友打“飞的”去往国内城市将通过T2航站楼出发,T1航站楼改为国际航站楼。据了解,T2航站由主楼和两根指廓组成,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是目前在用T1航站楼的5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