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好评|为“一把手”直面民生关切叫好!

温州网 2017-12-26 15:20:00

  近日,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做客温州网,通过网络在线访谈,与网民共话老旧小区改造,解读旧房改造、拆征补偿等政策信息,引起了网民的积极关注。数据显示,这场网络访谈点击量高达24万多,评论留言近500条。这两则数据反映了老旧小区改造话题本身受到群众的关注外,我们也看到了网民对“一把手”直面民生关切,发布权威信息,同样有很高的关注度。【视频回看:老旧小区怎么改造?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这样说

  作为温州市中心城区,鹿城区现仍有60多个、总面积超过360多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该区将开展全域征拆,计划用3到5年解决城中村、老旧小区问题,其中38个项目已纳入省明年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项目清单。显然,这些老旧小区的改造计划、政策补偿等内容与市民直接利益相关,一直以来都是民生热点问题。作为鹿城区的“一把手”,李无文率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主动要求通过网络直播访谈,与网民在线交流,回切市民的关切。这本身就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为民服务的诚意和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自信。这份诚意和自信也是得到群众情感认可和信任的基础所在。

  随着政务公开的步子不断加大,社会公众对政务公开的期待也与日俱增,不再满足于不疼不痒的信息公开,而是希望获得更多的施政细节。“一把手”通过网络访谈与市民建立直接沟通,主动“发声”,把党委政府推进工作的初衷和所思所虑,说清说透,答疑解惑,还可以减少政府和群众之间信息“梗阻”和不对称,让政府信息更加公开透明,在更大程度上得到群众的支持。

  就老旧小区改造而言,本身就是遵循意愿导向原则,哪里居民改造意愿高,就先启动哪里。“一把手”走进网络,直面民众,还可以真切地倾听群众的真实想法和意见、建议,更加明晰施政的着力点和方向。对于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而言,越是扩大公众参与,广泛接纳民意,才越有可能寻找到各方利益诉求的“最大公约数”,从而有力地促进实际工作的顺利开展。

  当下,网络访谈已成为新形势下政府与网民沟通的重要渠道和桥梁,也是体现政府亲民务实、廉洁高效的重要方式和手段。我们有理由为“一把手”直面民生关切叫好,也期待能有更多“一把手”能从“被动发声”向从“主动发声”转变,更好地回应民生关切,解决民生问题,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温州网 赵乐韵)

  温州网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授权

  视频回看:老旧小区怎么改造?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这样说

  往期好评:这声叫停的背后是民之所望政之所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